当前位置 : 首页-图片新闻

【头条】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韩玉光带队督查调研达拉特旗杭锦旗两地市场安全工作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19-06-04 13:56
  5月7日至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韩玉光,副局长陈继明、折桂兰,调研员刘亚平一行带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食品药品监管科室(局)负责人及特种设备安全专家,深入达拉特旗经济开发区、响沙湾旅游景区和杭锦旗独贵塔拉工业园区等地,就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四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调研。各地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旗镇两级政府有关领导及两地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等陪同。
  在达拉特旗,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达拉特旗经济开发区内蒙古亿利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内蒙古荣信化工有限公司、鄂尔多斯中轩生化有限公司、锦瑞医药批发有限公司及各大超市、响沙湾旅游景区等地就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进行督查指导,实地查看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安全生产相关制度执行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详细听取各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并指导生产经营企业单位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等软件资料、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组织召开督查反馈会。会上,调研组成员分别就督查中发现的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领域存在问题进行反馈。达拉特旗市场监管局局长李俊峰作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继明、折桂兰,调研员刘亚平就加强问题整改作指导发言。
  韩玉光局长指出,达拉特旗旗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比较重视,市场监管部门上半年总体工作完成较好,成效显著;他强调,目前正处于问题多发期、风险高危期、事故多发期的三期叠加阶段,特别是化工企业安全形势严峻,企业及监管部门压力较大,企业要摆对自身位置,在增加经济效益的同时,安全意识要提高,安全风险要明确,整改措施要得力,责任分工要到位,确保安全风险可控,不发生安全事故;旗市场监管部门要履职尽责,切实抓好安全监管工作,旗政府要加快机构改革工作进度,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食品加工园区建设要抓紧落实,切实提高达拉特旗市场监管水平。
  在杭锦旗,调研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昊华国泰化工有限公司、亿鼎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伊泰化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职工食堂及企业周边食品药品流通经营单位,对生产企业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等领域安全生产相关制度执行、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出厂检验、产品标识标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等情况和企业职工食堂、企业周边食品药品经营户市场主体安全生产相关制度执行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详细了解。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组织召开杭锦旗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反馈会,旗政府副旗长刘志军、独贵塔拉工业园区管委会、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领导及相关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上,调研督查组成员分别就督查中发现的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听取了旗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继明就加强问题整改作指导发言。
  韩玉光局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夯实对企业安全监管责任,加大对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等领域抽检力度,不断探索创新监管办法和措施,努力提升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水平。要强化落实思想认识到位、任务责任落实到位、日常监管到位、风险隐患整治到位、处罚问责到位、基础保障到位、社会共治到位的“七到位”监管体系,推进监管过程制度化、监管体系标准化、监管行为规范化、监管执法法治化、监管手段信息化“五化建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时下正值问题多发期,风险高危期,要创新监管手段,加强管理人才培养,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附件 :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电话:0477-8114010 蒙ICP备11001590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