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文件发布

鄂尔多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炒米小作坊办理食品生产许可的批复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18-11-08 15:39

                                                                                                               

 

 

 

 

 

 

 

 

 

 

 

 

 

 

 

鄂食药监发〔2018379

 

鄂尔多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关于炒米小作坊办理食品生产许可的批复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你局《关于炒米小作坊办理食品生产许可的请示》(鄂前市监字﹝2018227号)已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食品生产许可工作必须严格按照国家《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和相关产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执行。

二、炒米属于方便食品﹝其他方便食品(主食类)﹞类别。《方便食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06版)中规定,主食类产品基本生产流程包括原辅料处理、调粉(或不经调粉)、成型(或不经成型)、熟制、干燥(非脱水干燥产品除外)、冷却、包装等过程,其中原辅料的使用、熟制工序的工艺参数控制和干燥工序的工艺参数控制均为关键控制环节。

三、该小作坊在生产过程中只进行炒米的碾米和包装工序,原辅料处理、熟制和干燥工序均不具备相应生产条件,不符合《方便食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要求。

 

 

 

鄂尔多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1029       

公开属性: 主动公开

 

 

 

 

 

 

 

抄送:各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鄂尔多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181029印发

附件 :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1001590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