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三项措施抓实抓紧人才工作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19-11-19 16:40   字号: 下载:

  2019年,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若干政策》及相关配套实施办法,认真执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要求,精准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提高人才工作水平,为全市市场监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留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一是宏观指导精准有效。把党的十九大对人才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和《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论述摘编》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市局领导班子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促进人才健康成长和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放在首要位置。健全了党组统一领导,人事部门牵头抓总,有关科室密切配合的人才工作格局,完善了上下联动、协调高效、整体推进的人才工作运行机制。 

  二是教育培训多点发力。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性教育和理论武装,以业务能力建设为重点,强化能力培养和知识更新,提升干部队伍履职尽责的能力,服务全市经济建设工作大局,全面建设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市场监管干部队伍。2019年全年由市局牵头实施计划内各类培训26次;组织安排13期县处级干部培训、机关科级干部网络教育培训;选派干部参加全市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党外干部和新任干部初任培训;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每周一课”业务培训31期,局机关及二级事业单位累计600余人(次)参加培训。组织召开了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风险管控工作推进现场会暨培训会,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业务干部、全市市场安全领域重点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文忠到会作重要讲话,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领导莅临会议指导。 

  三是人才梯队日益完善。执行市委、政府《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若干政策的通知》,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通过挂职、兼职、参与项目合作和离岗创业等方式创新创业;放宽职称评审前置条件,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做统一要求;在事业单位干部调整、评聘、任用过程中,把品质、知识、能力和业绩作为主要标准,克服人才评价中重资历、学历,轻能力、业绩的倾向。今年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补岗竞聘工作、组织对5个二级单位的14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职称和高层次人才申报工作,完成对全市药学专业中级、高级职称主管单位审批工作。按照《鄂尔多斯市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实施办法》要求,结合市局直属事业单位工作需要,向市人社局申请发布了《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引进公告》,计划引进食品科学和化学分析专业博士各2名。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