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以标准化为引领 助力鄂尔多斯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鄂尔多斯市2个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通过验收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19-12-13 17:00   字号: 下载:

  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1210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来自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信息中心、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蒙古财经大学、内蒙古标准化院的相关专家组成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评估验收组,对鄂尔多斯市隆胜野生动物园有限责任公司、鄂尔多斯市万家惠欢乐世界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进行终期评估验收。 

  评估验收组依据《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实施细则》《服务业标准化试点评估计分表》等相关要求,坚持“全面客观、独立公正、注重实效”原则,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提问,查阅文件、记录、标准文本资料,实地核查等方式对照评估计分表逐项打分。经严格评估,验收组认为,试点单位领导重视、全员参与、工作基础扎实、组织措施有力、标准化认识到位、试点效果明显、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目标,分别以96分和94分高分通过评估验收。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隆胜野生动物园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在总结自治区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成效基础上,持续优化标准体系,一丝不苟推动标准实施,坚持标准持续改进,构建了以服务通用基础标准、服务保障标准、服务提供标准为模块的企业标准体系,新增企业标准63项,标准覆盖率达100%。景区通过制定《游客服务中心服务基本规范》《动物管理技术规程》等核心标准,不断改善景区环境,全面推行微笑服务,履行社会责任,完善投诉处理,3年来,景区解决当地就业500余人,景区游客满意度持续保持在96%以上;推行标准化饲养,开展野生动物救护,园区动物种类增长50%,数量增长115%,救助野生动物60余种,1000余只;2019年,景区游客接待量突破270万,同比增长66%,营业收入2.36亿,同比增长105%,对促进鄂尔多斯市第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万家惠欢乐世界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自创建以来,坚持分块负责、齐头并进、先建立后细化整合的原则,“一把手”亲自上阵,各部门分工负责,专职标准化工作人员分析本单位管理体制和运行现状,围绕服务通用基础标准、服务保障标准、服务提供标准搭建了符合自身实际的企业标准体系,体系引用国家、行业标准59项,研制企业标准259项。通过标准化试点建设,实现了统一领导、统一组织、统一协调、统一实施,升级了游客中心,改造了旅游厕所,推行智慧管理,有效提升了企业人员的标准化意识和服务质量,顾客满意度持续保持在95%以上,有力地促进了地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增长,对鄂尔多斯打造全域旅游城市起到了以点带面的带动作用。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