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旅游景区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4-27 17:26   字号: 下载: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外出游玩的游客越来越多。为确保旅游场所内特种设备安全,416-23,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对达拉特旗响沙湾旅游景区、伊金霍洛旗伊景园城市沙山旅游区和准格尔黄河大峡谷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进行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8人次。 

  通过实地查看方式对大型游乐设施、索道、旅游观光车等特种设备运行情况;检查经营业主落实特种设备各项管理制度,作业人员培训、持证上岗情况检验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检修记录、使用登记和安全警示标志是否齐全;专项安全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是否执行到位;设备是否进行日常维护保养,安全装置是否有效;应急救援装备是否齐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通过此次检查,特种设备经营单位能够按照国家特种设备管理法规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和设备检验,及时对特种设备进行安全维护,保证了设备的安全使用。针对个别单位未明确安全管理专职机构和专职人员、未绘制观光车辆行驶路线图以及未健全安全技术档案存在的隐患问题,检查组立即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跟踪问效,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和游客人身安全。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