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托克阿尔巴斯山羊肉喜获首批中国100个地理标志欧盟保护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7-27 17:25   字号: 下载:

  近日,欧盟理事会做出决定,授权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首批中国100个地理标志受欧盟保护,鄂托克阿尔巴斯山羊肉位列其中,这意味着鄂托克阿尔巴斯山羊肉地理标志将受到欧盟保护,为提升市场知名度提供有力保障。这是在我国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后,鄂尔多斯市获得的首次受欧盟保护的地理标志产品。 

  鄂托克阿尔巴斯山羊肉又称阿尔巴斯绒山羊,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的西部鄂托克旗,鄂托克旗属于半荒漠草原类型,典型的中温带大温暖型干旱、半干旱大陆性气候,日照丰富,四季分明,无霜期短,非常适合鄂托克绒山羊的繁殖发展,鄂托克绒山羊品种久远,距今有近6000多年的历史,鄂托克绒山羊是鄂托克旗广大农牧民经过长期的饲养选育及自然进化而形成的珍稀地方优良畜种,鄂托克绒山羊肉被誉为“肉中人参”,其绒毛轻如云、白如雪、细如丝,在国际市场上被誉为“纤维宝石”、“软黄金”,其品质被全球公认为是最好的,并荣获意大利“柴格纳”绒毛品质奖。 

  地理标志是表明产品产地来源的重要标志,属于知识产权的一种类型。鄂托克阿尔巴斯山羊肉作为鄂尔多斯羊肉龙头企业和领军品牌,成功入选首批中国100个地理标志受欧盟保护,标志着鄂托克阿尔巴斯山羊肉优异品质在欧洲及全球市场得到了认可,将有力助推鄂托克阿尔巴斯山羊肉产品质量和品牌价值的提升,为鄂托克阿尔巴斯山羊肉加快进入欧盟市场创造重要商机和更加便捷的贸易条件。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