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执法检查暨案卷评查工作会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12-10 16:36   字号: 下载:

       

  12712月8,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执法检查暨案卷评查工作会,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磊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陈磊副局长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确保评查工作高质量完成。全体评查人员要认真负责、公平公正,切切实实找出存在的问题;严格对照《行政处罚案卷标准》,一项一项核对检查,确保评查工作不留死角。二是以评查工作为载体,提升市场监管行政执法能力。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人员和法制审核人员要不断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切实增强案卷评查和执法检查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严格执行三项制度,进一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法制部门要把好案件审核关,强化执法监督,督促行政执法人员规范履行执法职责,提高行政管理效率和执法水平。三是正视差距,认真做好案卷评查整改工作。各旗区市场监管局、市局各办案科室要对本次案件评查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对评查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和部分个性问题要及时纠正,杜绝此类问题在今后的执法过程中再次出现;各旗区市场监管局要配齐配强法制人员,加强案件核审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各级法制部门要围  绕法律法规、执法程序、执法文书等重点环节做好培训,提高行政处罚案件办理质量。 

  各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制审核负责人和市局部分业务骨干参加本次案评查,共评查案件42起。评查中参会人员积极讨论、互相分享了执法办案和案件审核的经验体会,法律顾问全程提供法律咨询,同时还就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制度向与会人员现场征求了意见。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