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交易市场监管见成效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12-23 15:38   字号: 下载: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责职能,切实加强网络交易市场监管,在维护良好网络交易市场环境方面,下足功夫,初见成效。 

  一是网络交易市场秩序持续改善。加大执法力度,构建法制化网络市场环境,截至目前,从网络搜索并下发案件线索17条,办结结案2件,罚没款入库共计11万元;推进电子标志亮照工作,目前实现了管辖区电商领域平台和平台内网店以及经营中企业交易网站全部亮照、亮标。 

  二是合同整治及合同帮农效果明显。部署开展了格式合同专项整治,通过互联网监测发现涉及合同违法案件结案1件,涉嫌合同违法线索11条,已下发至相关管辖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合同帮农工作,共计发放宣传资料合同帮农资料、网络交易管理办法、扫黑除恶资料和消法等1460余份,通过宣传咨询,使农牧民真正认识到合同的重要性和好处。同时开展送法下乡活动5次,问卷调查25余份,上门走访农民专业合作社等50户次,解答合同法规咨询100余人次,指导签订订单合同60余份。 

  三是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整治有实效。印发了《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鄂尔多斯市林业和草原局鄂尔多斯市森林公安关于印发联合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对万家惠、百家汇、富兴市场、大润发等市场、超市以及市场周边经营户进行了检查,累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及各类场所4616个次,监测广告123条,未发现有非法售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非法行为;同时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签订餐饮服务单位保护野生保护动植物资源承诺书180余份,有效的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切实规范经营者的经营行为,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 

  四是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有效果。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管理,彻底改善集贸市场面貌,有效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围绕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突出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共办结案件9件。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