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四大行动”为抓手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1-21 15:56   字号: 下载:

  2020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质取胜,在“四大行动”方面,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扎实开展“标准化提升行动”。积极帮助和引导全市各行各业参与自治区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目前,全市各行各业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各类标准211项;全市共有124家企业注册参与对标达标工作,制定对标技术方案位居自治区参与对标城市的第一位,已有473家企业的1620项标准(2417种产品)在“企业产品标准信息公开服务平台”进行了自我声明公开;推进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创建各级各类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66个,市级项目20个已全部建成。 

  二是深入推进“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推荐上报18家企业申报2020年度“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服务项目;帮助晶泰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知识产权质押方式成功融资3000万元;此外,跟踪监测鄂托克前旗15000只绒山羊羊绒细度,指导绒山羊前端选育和质量分选分级。目前,王道酒业有限公司“人工智能固态发酵白酒酒体设计系统”得到二次开发,提高了生产智能化水平;鄂尔多斯集团11项计量标准得到点对点服务指导。 

  三是全力推动“‘蒙’字标认证打造内蒙古品牌行动”。按照《“蒙字标”认证实施规则》,将“无定河大米”“阿尔巴斯羊”等8个产品纳入目录进行重点培育;在“世界认可日”联合开展“标准服务下基层,认证助力企业行”主题活动,有针对性地为企业解疑释惑;先后走访重点培育产品所在乡镇苏木以及科技、农牧、财政等部门,就合力推进“蒙字标”认证行动有关事项进行深入探讨,目前,已与乌审旗无定河镇政府、鄂托克旗阿尔巴斯苏木就力推“无定河大米”和“阿尔巴斯羊”两个产品取得“蒙字标”认证达成共识。 

  四是启动实施“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行动”。制发了《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动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细化任务分工和责任单位;同时将推动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内容和考核内容,加以推动落实。自专项行动以来新增奶制品作坊17家,大型商超设立民族传统奶制品销售专柜,12家生产经营户列为自治区首批试点示范名单,奶制品基本实现包装赋码上市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