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部署开展治理涉企收费 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4-26 10:30   字号: 下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关于减税降费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力整治涉企违规收费,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和自治区局文件要求,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部署开展“治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 

  一是部署开展治理水电气暖等公共事业收费检查。重点加强供水供电供气供暖工程安装、维护维修等领域的价格监管,着力查处转供电主体违规加价、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收取不合理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部署开展治理中介服务收费检查。严厉查处行政机关将其应当委托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技术性服务费用转嫁给企业承担的行为。重点规范中介机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以及在行政审批、补贴申领等过程中收取不合理费用的行为。 

  三是开展治理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检查。持续推动行业协会商会扎实开展自查自纠,严厉查处通过职业资格认定违规收费,借助行政权力搭车收费等行为。 

  四是部署开展治理交通物流领域收费检查。重点查处机场、铁路等领域不执行政府定价、指导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对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继续收费,以及价格欺诈等行为。加大对进出口环节物流领域收费的监管力度,依法查处货代、堆场、装卸等中介机构不明码标价或不按规定内容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 

  五是部署开展治理商业银行收费检查。重点查处商业银行中间业务强制服务、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利用贷款优势地位转嫁抵押登记费、押品评估费,不落实对中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等行为,持续清理规范不合理和违规融资收费,指导商业银行主动为企业融资减轻负担,支持实体经济。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部署,将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严厉查处违规收费行为,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局贡献应有力量。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