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6-04 15:30   字号: 下载:

  6月2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市局党组书记李凤奇主持会议,市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科室局负责人,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21个业务科室、二级单位主动晒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清单。市局党组书记李凤奇就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李凤奇书记指出,作为最贴近群众的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思”“认真谋”“务实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视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一环,以“较真”的态度和“钉钉子”精神,从人民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树立市场监管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 

  李凤奇书记强调,要突出贴近群众这个根本方向,落实实践活动基本环节。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办实事的第一步,广泛听取群众心声。党组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深入基层进行调研,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推进基层治理五个重点方面问题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梳理项目清单,推动工作进度,抓好督办落实,形成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要抓紧完善和公开重点民生事项清单,集中推出一批为民惠民利民的实招硬招,接受群众评价和社会监督。要突出服务群众这个重要职责,立足职能突出特色亮点。以激发市场活力、规范市场秩序、严守安全底线、推进质量提升、维护消费者权益等为重点,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监管、保安全、提质量、利企业、惠民生的实际行动。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领办实事,亲自研究解决。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职责,认领民生实事,帮助群众解决问题。要把民之所忧、民之所盼作为帮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着力点,建立直接联系服务农牧民和居民群众制度。要突出引领群众这个重要职责,深入开展先锋志愿服务。党支部要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好“我是党员我带头”“我帮你有我在”“为民服务解难题、立足岗位做贡献”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包联村、进包联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广泛开展乡村治理、便民助民、宣传宣讲和走访慰问等活动,增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为民奉献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