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涉考电梯安全监察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6-09 15:42   字号: 下载:

  近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监察,要求高考考点周边酒店加强内部管理,认真检查维保记录单,加大巡查排险力度,确保电梯运行安全。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电梯使用登记标志是否按规定固定在电梯的显著位置,在用电梯是否在有效检验期限内;电梯内设置对讲装置是否有效畅通;电梯防夹装置是否灵敏可靠;自动扶梯急停开关是否有效;维保记录是否规范等。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使用单位责任人紧绷特种设备安全这根弦,从严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严防特种设备“带病运行”。 

  目前已检查在用电梯36台,对个别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限期改正,消除安全隐患。 

  市、旗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使用单位进行精准排查、精准治理、精准监管,以最严格的执法、最坚决的措施,严肃查处特种设备违法行为,严防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稳定。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