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2项公路建设地方标准通过审查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6-25 09:02   字号: 下载:

  621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由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提出归口、鄂尔多斯市路泰公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起草的《复合封层设计与施工技术规范》《高渗透乳化沥青透层施工规范》2项地方标准现场审查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继明主持会议,会议推选内蒙古大学张宏教授担任主任委员,负责具体审查议程,来自内蒙古大学、内蒙古交通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鄂尔多斯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察大队以及鄂尔多斯市道路养护服务中心等多位专家对2项标准进行了逐条审查和讨论,一致认为这2项标准研制过程严谨、合理、符合规定的程序,符合鄂尔多斯市公路建设的需求,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专家组一致同意2项标准通过审查。 

  2项地方标准立足鄂尔多斯市特殊地理位置和条件,《复合封层设计与施工技术规范》可有效地阻止地面水对基层的渗透、抑制路面网裂的反射、缓解基层病害对面层的影响、降低路面噪音、可保护路面、提高路面耐久性,为我市大幅度提高黑色路面比重创造条件,改善我市的路网服务环境。《高渗透乳化沥青透层施工规范》从加强渗透性入手,解决了透入基层的相关问题,从经济及社会环境保护角度来看,高渗透乳化沥青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性能为推动鄂尔多斯市公路建设工作向精细化、标准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