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抓“四个点”圆满完成2020年度年报公示工作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7-06 14:25   字号: 下载:

  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紧抓四个点,圆满完成2020年度年报公示工作。截止到2021年7月2日,鄂尔多斯市应报企业65570户,实报59851户,年报率为91.28%,实现了企业年报率不低于90%的年初目标。 

  一是以年报宣传为切入点,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公交车车载视频等各类媒体对年报进行广泛宣传,确保年报宣传全面覆盖。 

  二是以年报培训为立足点,着力提质增效。加大对全系统市场监管干部的培训,重点强化对新增大型企业、重点领域新增煤炭生产企业、特种设备生产企业等市场主体的培训,确保市场主体在年报过程中的疑问能够得到专业解答。

  三是以年报服务为着力点,主动履职尽责。针对各辖区内大型企业数量少、分布集中的特点,指导各旗区进行上门一对一服务,对全市2020年新注册登记企业,进行一对一的年报宣传和电话催报,指导各旗区以所为单位,组织企业以会代训,集中填报。 

  四是以提高年报率为落脚点,强化责任意识。将年报工作纳入全局重点工作,建立企业年报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年报一户,销号一户,真正做到底子明,数字清。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