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重点用能单位进行能源计量审查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7-09 14:08   字号: 下载:

  计量是实现单位统一,量值准确可靠的活动,在工业、贸易和日常生活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计量工作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是现代科学技术中心一个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能源计量审查是政府计量行政部门对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使用、能源计量人员配备和培训、能源计量数据管理等能源计量工作情况的审核与检查,也是夯实能耗“双控”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措施之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耗双控决策部署,确保完成鄂尔多斯市“十四五”能耗双控目标任务,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能耗工作的部署和安排,从615日开始,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全市57家重点用能单位进行能源计量现场审查,主要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工作的组织与管理、能源计量人员、能源计量器具等52项内容进行计量审查。截至目前,对内蒙古鄂尔多斯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重点用能单位进行了能源计量现场审查。审查过程始终把计量服务放在第一位,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就企业存在的能源计量管理、能源计量人员配备、能源计量器具配备、能源计量器具检定等问题深入探讨,积极帮助企业想办法,解难题,实实在在帮助和引导企业为顺利完成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任务发挥好能源计量的应有基础作用。同时发放了《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调研问卷》,进一步了解企业在计量工作中的困难和需要市场监管部门服务的需求。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组织对重点用能单位开展能源计量审查工作,帮助引导重点用能单位通过计量手段促进节能降耗、开源节流,为全市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目标发挥好能源计量的基础作用。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