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行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制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7-16 16:46   字号: 下载: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行政效率,强化事中事后监管,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优化审批服务的创新举措,对6大类7小类低风险食品实施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制,7月15日,内蒙古韩廷宴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告知承诺方式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 

  此次实施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制的食品有调味品中的味精、作为原料使用的大桶番茄酱、薯类和膨化食品中的薯类食品、蔬菜制品中的酱腌菜、水果制品中的水果干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烘炒类)及蛋制品。选择告知承诺制的申请人,提交签章的告知承诺书、食品生产许可申请书和食品生产设备布局图、食品生产工艺流程图等规定的资料后,由行政审批科对申请材料符合条件的当场作出准予许可决定,颁发《食品生产许可证》,申请人在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后2个月内,按照告知承诺书约定的期限提交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文本,行政许可部门对申请人的承诺内容是否属实进行现场检查。 

  实行告知承诺制后,简化了审批流程,大幅压缩了食品生产许可法定时限,从原来的10个工作日减少至当场发证,流程更简便、服务更优质,极大地节省企业的办理时间和人力资源,降低办事成本。 

  积极推行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制,成为全市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务实举措。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