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天价雪糕”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8-01 18:30   字号: 下载:

   入夏以来,“天价雪糕”“雪糕刺客”频频冲上热搜,部分经营者将一些品牌高价雪糕和普通雪糕混合销售,且不明码标价。为维护良好消费环境,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开展“天价雪糕”整治专项检查的通知》,在全市部署开展“天价雪糕”整治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领域执法检查人员以大型商超、冷饮批发部、便利店为重点对象展开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雪糕是否实行明码标价是否通过“价目表”、“一品一签”等方式做到货签对位、标识醒目品牌高价雪糕与普通雪糕是否分区域摆放并标价;经营者是否存在故意不标示或者弱化标示高价雪糕等诱骗消费者购买的价格欺诈行为;是否存在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无正当理由大幅度或者变相大幅度提高价格哄抬价格其他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30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754家,责令整改28家,提醒告诫经营主体173家。下一步,市场监督部门将继续加强盛夏时节雪糕市场价格行为监管,加大对商场、超市、冷饮店等重点场所的检查力度和频次,及时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稳定市场价格秩序,当好广大消费者的坚强“护卫”。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