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强化风险防控意识 筑牢化妆品安全防线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8-01 18:41   字号: 下载:

   近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鄂尔多斯市化妆品风险会商会。市局、各旗区及市场监管所从事化妆品监管工作的100名监管人员参加了风险会商

  会上,各旗区监管人员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发现企业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梳理出化妆品监管中的风险点,以此为基础开展风险研判,分析查找风险来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针对化妆品经营使用风险和监督管理中的薄弱环节,会议指出,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紧抓住风险防控关键环节,坚持“四个注重”,着眼风险防控。一是注重健全统筹监管机制,突出风险防控的长效性;二是注重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突出风险防控的针对性;三是注重防控措施抓落实,突出风险防控的导向性;四是注重监管能力的提升,突出风险防控的执行力。同时,要求各旗区局及市场监管所要针对辖区实际情况,认真排查重点环节安全隐患,把查隐患、补漏洞作为基础工作来抓,深入化妆品专卖店、美发店、美容院、超市等场所,一个一个扫,一处一处查,做到风险隐患在哪里,工作重点就在哪里,着力消除“看不到、想不到、管不到”的盲区盲点,最大限度消除化妆品安全隐患;对在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研判风险、商讨对策、制定措施,严格按照化妆品风险管控要求,实施清单式整改、闭环式解决、销号式管理,做到漏洞不堵住不放过、成效不显现不放过,切实管控安全风险,保障化妆品经营和使用安全。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