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旗区动态

杭锦旗市场监管局以“抓培训、练队伍”为主线 努力开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新局面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19-12-25 10:16   字号: 下载:

  2019,杭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市场执法中心任务,以“抓培训、练队伍”为主线,加强队伍建设,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市场安全,综合执法和机关建设取得了新成果。 

  一是加强干部学习培训,提高干部整体素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组织落实“三会一课”、每月一次主题党日、每周集中学习一次等制度,全面加强干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反腐倡廉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大脑、推动工作。加强业务理论学习,以解析法规条文、规范执法行为为重点,组织干部参加自治区“每周一课”业务讲座26次、邀请业务骨干培训6次、选派骨干力量赴旗外培训6次,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提高执法人员业务素质。 

  二是加强执法办案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围绕“衣食住行”领域专项整治,分别对食品、工商、质量计量等领域违法行为进行行政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已立案查处行政处罚案件60件,结案60件,收缴罚没款近14万元。案件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0%,而且涉及案件类型更多、执法范围更广,办了一批难度较大有影响力有特色的案例,特别是在严厉打击和制止反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和广告虚假宣传违法行为方面突破过去的零案件,不断提升执法效能。 

  三是全力保障各类重要会议、大型活动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今年顺利完成8.26国家一级保障、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会议、全旗“两会”、“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等重要赛事期间食品安全保障任务11次,保障人数达4.5万余人次,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鄂尔多斯市首届农牧民健身运动会保障被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和杭锦旗人民政府评为“突出贡献奖”单位。 

  四是强化执法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执法环境。今年杭锦旗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执法宣传力度,发放各类政策、法规宣传材料10000多份,宣传手册2000多本,海报500多份。 (段巧云)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