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旗区动态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液化石油气瓶专项检查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6-04 15:31   字号: 下载:

  近年来,液化气瓶因其操作方便等特点,已广泛进入人们的生活领域,超期未检”“超龄服役的气瓶成为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隐形炸弹。近日,为进一步规范液化气瓶管理秩序,预防液化气瓶事故,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液化气瓶专项整治工作。 

  安全监察人员针对液化气瓶流动性强的特点,积极转变思路,集中对辖区内液化气充装站及经销部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查阅相关许可证书、气瓶充装前后检查记录及液化气瓶配送台账资料等。现场检查了是否存在报废或超期气瓶、是否在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的场地存放气瓶等情况,从源头切断不合格液化气瓶的市场流通,切实把好液化气瓶的入口关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液化气充装站1家、液化气经销部5家、液化石油气瓶800余只。在检查过程中,安全监察人员向各建筑工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及液化气钢瓶的使用注意事项、并对液化气充装站及经销部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应急处置等安全知识,强调严禁使用报废气瓶和螺丝瓶,确保堵住源头漏洞、消除风险隐患。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上一篇 :    杭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执法办大案

下一篇 :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