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旗区动态

杭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两个明确”持续开展医疗器械领域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检查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7-18 10:19   字号: 下载: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工作要求,杭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把保障和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持续开展医疗器械领域养老诈骗。

  一是明确整治范围。针对老年人常见的诈骗方式及相关产品类型,重点围绕全旗养老服务机构、保健品店、养生馆、足浴店、按摩店等场所的物理治疗类医疗器械、医用康复类医疗器械、中医器械及老年群体可家用的医疗器械等产品,加大经营使用环节监督检查力度。 

  二是明确整治方向。根据医疗器械领域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方式,在专项行动中重点打击未经许可(备案)经营医疗器械,经营无产品注册证(备案凭证)医疗器械和夸大产品使用范围和适应症内容、虚构治疗效果等方式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开展突击检查10次,集中整治8次,排除风险隐患16条,通过检查,有力保障老年人的用械用药安全。下一步,杭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专项整治为抓手,以日常监督检查、各类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举一反三,针对涉老医疗器械问题从严从快依法处置,营造良好的老年人用械安全环境。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上一篇 :   

下一篇 :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