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旗区动态

东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小微企业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行动工作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8-01 18:32   字号: 下载:

   为有效实现东胜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力度,助力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东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为着力点,帮助盘活企业无形“知产”,努力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水平,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一是以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基础数据为依托全面梳理企业的质押融资需求。为真正将企业的知识产权由“无形资产”变为“有形资产”,对知识产权基础数据进行全面梳理,将辖区内的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三名”企业、商标和专利优势企业纳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数据台账,线下共梳理企业319家,共汇集了企业的融资质押需求8家,融资金额需求共8000万,通过线下重点数据的梳理有效的了解了企业的质押融资需求。 

  二是通过实地调研全面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在线下摸排的同时东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知识产权服务热线、召开座谈会、线上征集、知识产权入园惠企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的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持续完善辖区内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数据台账,加大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宣传力度,深入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努力提升我区的知识产权经济增加值,通过实地调研的方式共走访知识产权企业36家,有效的了解了企业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面的需求。 

  三是积极对接有效助力企业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纾困解难工作。2022年,共组织辖区4家知识产权企业参加鄂尔多斯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银企”对接暨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融资工作座谈会。 

  截至目前,辖区内企业已办结知识产权质押登记4笔,实现融资金额9600万元,签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意向书共1份,进一步缓解了企业的融资难的问题。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上一篇 :   

下一篇 :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