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杨林副局长一行深入我市调研食品加工小作坊监管及食品加工园区建设运行情况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19-11-05 17:20   字号: 下载:

  11月1日至2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杨林副局长、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处、综合规划与新闻宣传处、财务处一行对我市食品加工小作坊监管工作食品生产加工园区建设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韩玉光等有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杨林副局长一行先后深入康巴什区、东胜区、伊金霍洛旗食品加工园区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食品加工园区的运行状况、园区内食品检验检测设施、信息化系统的配套情况以及监管部门的日常监管情况,仔细询问了小作坊业主、园区负责人有关园区内产品生产销售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等问题。同时就园区食品加工小作坊政策扶持、带动就业创业、便民利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实地调研结束后,杨林副局长一行与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胜区、康巴什区、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科室负责人举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杨林副局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鄂尔多斯市食品加工小作坊的监管工作。 

  杨林副局长强调:小作坊虽小,却是事关民生的大事,也是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食品安全难事。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在全区率先创新性的实施食品加工小作坊入园监管模式,并在这些年走出了可持续发展的路子,既保障了老百姓的生活消费,又提升了小作坊的监管水平,值得在全区推广借鉴。 

  他指出,要深化食品加工小作坊监管工作中的商事制度改革,加强食品加工小作坊事中事后监管,可以采用成立食品加工小作坊行业协会等方式,实现行业自律、业内培训,让专业人员去做专业事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他要求,食品加工小作坊监管工作,要按照“打击取缔一批、规范发展一批、转型升级一批”即“三个一批”的总体思路,坚持疏堵结合,打扶并重,寓监管于服务之中,指导小作坊规范管理,促进小作坊向小企业转型发展,做大做强。同时要推动地方政府通过财政投入、经济补贴、以奖代补等方式支持食品小作坊园区建设,引导小作坊进入园区,实行集中生产经营和统一监督管理。(李冬 云昊雨)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