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1-10 18:02   字号: 下载:

  19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局党组书记丁挨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局负责人,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局属各基层党支部支委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共108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4个二级单位和3个机关党支部的负责人总结了抓党建履职情况、工作成效,分析了存在问题和成因,提出了工作整改和提升思路,3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书面述职。丁挨玺书记根据述职及日常掌握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引导大家互学互鉴、共促提高。派驻纪检监察组尚凤岐组长、市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折桂兰副局长结合平时掌握情况从不同角度作了综合点评,参会人员针对各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现场填写了述职评议表。 

  丁挨玺书记指出,过去一年,全局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基层党建工作得到新加强、取得新成效。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局各级党组织要以述职评议为契机,准确把握当前党建工作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力抓好新时代市场监管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开创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丁挨玺书记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定不移地推动党的各项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强化监督管控;要统筹推动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全面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建品牌建设,扎实推进智慧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效能。 

  丁挨玺书记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把管党治党融入发展大局,与市场监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机关党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直属二级单位、各科室要加强问题整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从严从实推动整改落实。派驻纪检组和机关纪委要强化考核问责,对管党治党不力、出现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邬伟洁)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