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巡察整改动员部署会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1-12 15:57   字号: 下载:

  19下午,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委党校西报告厅召开了巡察整改动员部署会,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支部支委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和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共计10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动员部署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丁挨玺就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进行整改部署,动员全局上下进一步深化对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决将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全面整改到位。 

  丁挨玺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对整改落实的全面动员,也是对整改任务的集中交办。市局各基层党支部、各科室和各二级单位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以敬畏之心扛起整改责任,要学会“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与规范单位内部管理结合起来,利用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通过全面建章立制将巡察整改措施上升为制度规范,坚决拿下这块高地、攻下这个山头、打赢这场硬仗,以高质量整改工作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丁挨玺强调,市委开展巡察工作,是对我们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政风行风建设的一次集中检验。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把巡察反馈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与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问题导向和效果意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抓严意识形态工作、净化党内政治生态,通过“两个责任”的有效落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彻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要尽快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完成时限;要把整改责任分解传导给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科室和各二级单位负责人,确保每项整改工作都要有一名班子成员负责,都要有一个牵头科室负责组织;要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纳入派驻纪检组和机关纪委日常监督工作,真正实现整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有责可问,形成报账、交账、查账、销账的完整链条。三是要扛起政治责任,以坚强有力的行动确保巡察整改收到实效。市局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科室和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重要问题认真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市局各级班子成员要认真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任务,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整改工作不留盲区死角。要把落实整改任务作为承担管党治党责任的具体化,做到开门整改,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及时通过单位门户网站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用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  韩磊)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