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韩玉光局长检查春节前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1-23 10:11   字号: 下载:

  为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121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韩玉光带队,先后对康巴什区、东胜区部分重点食品生产单位、食品流通单位以及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实地检查,市局有关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检查中向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各类商品的价格、进货渠道、风险管控工作情况等,并查验了部分商品的相关票据。检查制作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时,韩玉光局长强调,要严把“五关”,一是把好食品及原料采购关、保存关;二是严把厨房加工操作关,让厨房的各功能间充分发挥作用;三是严把餐饮具、炊具清洗消毒关;四是严把食品运输关;五是严把工作人员个人卫生关。他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加强风险管控工作,属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加强“年夜饭”登记备案及监督检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检查现场,检查人员随即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企业和属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反馈,要求将问题立即逐一进行整改,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市场监管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安全的节日。(赵小龙)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