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韩玉光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市场安全检查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4-30 17:31   字号: 下载:

  42930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韩玉光带队对康巴什区、东胜区、达拉特旗和杭锦旗等地开展“五一”节前市场安全、市场秩序维护情况检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设局、餐饮科、食品流通科、价监局有关同志参加检查。 

  检查组对部分化工企业、学校食堂、企业职工食堂、超市、药店和旅游景区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及旅游市场秩序监管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听取了各企业对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情况的汇报,仔细询问了学校食堂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等情况,查阅了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食品进货台账、质量检验报告等。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和企业,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将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市场安全有序。 

  韩玉光局长在检查中强调,“五一”期间人员流动性大,市场安全风险高,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的基础上,各食品药品经营单位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把好进货查验关,全力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严防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特种设备运营单位要切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加强人员安全培训,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旅游景区要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保障游客用餐安全;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全面压实责任,提高认识,认真履职尽责,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的执法监管力度,进一步提高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保障水平。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