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凝聚你我力量 田间地头话维权”社会公益活动暨呼包乌鄂消费维权联盟机制启动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6-11 18:57   字号: 下载:

   

      

    6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消费者协会牵头举办的“让消费更温暖”“田间地头话维权”社会公益活动暨呼包乌鄂消费维权联盟机制启动仪式在准格尔旗十二连城乡兴胜店村举行。自治区消费者协会秘书长任党芳、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郝忠、准格尔旗委常委、副旗长张银银参加活动。

    活动仪式上,准格尔旗委常委、副旗长张银银致欢迎辞。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郝忠介绍了鄂尔多斯市和准格尔旗在消费维权机制建设、改善消费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农民代表从农资产品购置、识假辩假能力提升、消费纠纷调解、合法权益维护等方面谈了切身感受;四地消费维权联盟机制代表、包头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从发挥消费维权联盟机制作用、维护好农牧民消费者权益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自治区消费者协会秘书长任党芳从消费者协会的职能职责、如何为农牧民消费者提供维权服务、如何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方面作了讲话。

仪式结束后,现场邀请自治区石油化工监督检验研究院技术总工安华、内蒙古自治区种子管理站科长刘占平、自治区消费者协会律师团艾国平律师分别就地膜、化肥等相关知识、种子法规及农民如何选购种子消费知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农业机械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等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并与农牧民朋友进行交流互动,现场为农牧民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还设有宣传和咨询服务处,各参会单位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同时还邀请检测机构深入农田抽查检验农资产品,进农户了解了农资产品使用情况。本次活动,相关单位和农牧民消费者近200人参与,各参会单位宣传咨询服务台接受农牧民现场咨询3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800余份。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