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线上线下齐推进 培训工作显成效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7-10 16:29   字号: 下载:

  近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的全市“衣食住行”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执法技能培训班与当期每周一课《食品快速检测技术发展及应用简介》培训同步开班,共同助力市场监管业务工作全面开展。 

  一是强化专业人才培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针对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的专业化人才需求,制定培训计划,深化岗位业务培训,重点针对“衣食住行”领域、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及一般工业产品“四大安全”领域风险管控、公平竞争审查、知识产权保护、网络监管服务等岗位开展培训,突出对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的研讨,努力培养一批各业务领域的专业化人才。 

  二是适应当前形势变化,改进创新培训方法。根据实际,积极探索符合基层监管实际的业务培训新模式新方法。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将培训教育由“现场”转为“线上”,整合利用各种教育培训资源,充分发挥网络和视频培训实效,形成网上教学、线上交流、现实运用的培训模式,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确保不停训、不停学,促进业务工作开展。 

  三是注重夯实培训基础,巩固提高培训成效。在培训中筛选一批既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又有丰富监管执法经验的业务骨干,充实师资队伍,建立自己的师资库。通过创建示范窗口和示范工程作为相互学习的实践应用基地。不断加大业务实践在干部业务培训中的比重,学以致用,注重实现两者的有机结合和有效转化,通过岗位锻炼,提升干部业务能力水平。 

  四是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将本局培训与自治区局组织开展的《每周一课》线上视频培训相结合,以国家、自治区层面的改革规范为核心,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厘清思路,规范操作,保证市场执法监管工作全面正确开展,共同形成好的培训效果。 

  五是规范财务管理制度,保障培训有序开展。依据培训工作管理相关规定要求,认真制定业务培训预算计划,进一步加强报备管理,严格按照培训标准和财务规定要求组织开展培训和规范报销程序,打紧培训预算,节约培训费用,严格规范培训财务管理。 

  今年,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大业务培训工作力度,全年计划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培训60余期,力争通过系统化、规范化、专业化培训,进一步促进市场监管工作全面高效开展。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