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提质增效记者体验行”采访团在鄂尔多斯市采访调研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8-20 19:39   字号: 下载:

  为充分展现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部门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服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工作成效,81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提质增效记者体验行”采访团在鄂尔多斯采访调研。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副局长姚坤、人民网、CCTV12、中国经济网、中国科技网、农民日报、中国市场监管报、中国知识产权报媒体记者等20人组成的采访团来我市采访、调研、指导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提质增效工作,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吕金华陪同调研、指导   

  819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韩玉光向采访团一行汇报了鄂尔多斯市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工作成效和商标品牌战略发展情况。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立足职能,大力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实施,切实加强商标监管,优化商标服务措施,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商标受理窗口积极推出“微业务”,通过QQ、微信、电子邮件等办理业务,有针对性的开展线上宣传与培训,全程跟进指导办理,提供线上或线下全流程快捷办理服务,实现商标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最大限度为中小微企业商标办理提供便利。目前,我市商标注册总量29206件,商标受理窗口累计接受商标咨询39356次,受理商标申请、变更、续展等业务4002件,收到商标注册证1758件。我市商标受理窗口获得2019年度全国商标受理窗口先进单位荣誉。受理窗口累计办理38件注册商标质权登记,质权登记205件注册商标,办理质押贷款16.1亿元,帮助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目前,全市拥有驰名商标8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0件,鄂托克阿尔巴斯山羊肉获首批中国100个地理标志欧盟保护,“鄂尔多斯煤”“鄂尔多斯细毛羊肉”“准格尔羯羊”“准格尔糜米”“乌审大红糜子”“鄂托克前旗羊肉”“乌审旗玉米”等成功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副局长姚坤指出,近年来,商标便利化改革给市场主体带来的改革红利引起媒体关注,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工作取得较好成绩,特别是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对特色产品发展,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地理标志用于商品上,能有效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价格、质量和文化,从而带动地区经济的发展。  

  会后,采访团对政务服务中心商标窗口进行了采访。  

  819下午,采访组一行实地采访调研了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商标品牌发展情况,围绕注册商标创造企业品牌、提升企业品牌价值、推进“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共同体建设、大中型企业强化商标国际注册、开拓国际市场问题进行一对一、点对点采访。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