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鄂尔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韩玉光带队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市场安全检查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9-29 11:31   字号: 下载:

  国庆节、中秋节将至,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四大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稳定,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928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韩玉光带队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市场安全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郝忠、杨护成及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9月28日上午,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伊旗菜篮子服务中心、益尚客超市、伊克昭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一分店等,详细了解商品价格、进货渠道、索证索票是否齐全以及各项制度落实情况。韩玉光局长在检查中强调,“两节”临近,各属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风险管控工作,各企业主体要强化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制度,各方共同发力,确保市场安全有序。 

  928日下午,检查组先后到康巴什区湖区公园游乐场、益民菜市场及康和优品超市,东胜区动物园、万家惠水世界、汇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五十七店、顶新超市(铁西)进行实地检查,查验索证索票、了解市场价格及游乐设施运营和检验检测等情况。韩玉光局长在检查中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价格监管严查借节假日哄抬物价等行为;加大监督监管力度,以强有力的监管倒逼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企业要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夯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而筑牢产品质量安全基础,防范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维护安全、稳定、有序的市场秩序。 

  同时,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将严格落实“两节”期间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12315”投诉举报渠道畅通,受理和解决好消费纠纷,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2020年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市场安全、稳定、有序和繁荣。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