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第51届世界标准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10-16 14:57   字号: 下载:

  1014日是第51届“世界标准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标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世界标准日活动部署,进一步提升全社会标准化意识、普及标准化知识、宣传标准化理念和方法、促进标准化发展,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以“标准保护地球”为主题的“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为开展好2020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突出标准保护绿水青山、标准保护地球家园的重要作用,本次全市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采取市、旗()联动,标准化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部分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的方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线上:一是利用市局宣传视频、官方微信及直属事业单位宣传视频滚动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世界标准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世界标准日的由来小视频;二是以普及和宣贯标准化法和标准化相关知识为目的,通过市市场监管局官方微信开展为期9日的标准化知识有奖竞答;三是利用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信传播标准化知识和推送企业标准化管理一问一答。线下:一是由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举办我市新发布实施的《养老机构服务操作规范》《热力站建设技术标准》市级地方标准宣贯培训;二是围绕2020年世界标准日主题,开展标准化知识“进园区”、“进社区”、“进企业”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答疑、组织座谈交流等形式广泛宣传;三是携手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管局开展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以有奖问答、标准化知识答疑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公众可以更好地了解标准,认识标准,使用标准,参与标准,进一步提高社会标准意识,传播标准化理念,进一步鼓励全社会充分发挥标准化的规范、引领作用,有效营造运用标准化理念与方法开展各项工作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我市各行各业标准化管理水平,助力实现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