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履责报告会暨“双标”提升工作总结推进会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12-04 15:57   字号: 下载:

  121日上午,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履责报告会暨“双标”提升工作总结推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郝忠出席仪式并讲话。各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副局长和食品生产股负责人、食品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等共计二百余人参加大会。 

  郝忠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关系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是关系食品安全的核心,监督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是监管部门履行职责的关键。各地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企业一定要充分提高认识,精准把握大局方向,从思想上充分认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好食品“初生地”的大局方向,把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监管职责作为强化市场安全监管重要手段。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食品生产领域食品安全状况,集体约谈了问题食品生产企业和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5家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代表做了履责报告,总结推进了“双标”提升工作,表彰了“双标”提升行动先进个人及示范企业,进一步部署推进了我市乳肉食品生产企业质量提升行动。 

  121日下午至122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并进行了理论考核。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全市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引导食品生产企业守法经营,提高了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