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共青团鄂尔多斯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作委员会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团日活动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5-11 14:39   字号: 下载:

  5月8日,共青团鄂尔多斯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作委员组织召开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团日活动。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凤奇、鄂尔多斯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贾宽良、共青团鄂尔多斯市委员会副书记白杰和各旗(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团工委书记、五四受表彰奖励的非公团支部书记、各直属团委负责人共70人参加了活动。 

  一是开展“我的青春我做主,我为创业去服务”为主题的创业观摩活动。在伊金霍洛旗创业大厦九楼“朝乐蒙”青创工作室,进行党史知识学习,观摩了创客发展历程,激发了广大青年创业创新的热情。 

  二是开展“听取红色故事,参观红色展馆,接受红色教育”为主题的红色革命教育主题活动。到伊金霍洛旗红庆河镇乌兰夫革命艺术馆,进行重温入党誓词、重温红色革命故事,参观红色展馆,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教育青年团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三是开展“过特别的五四,做真正的实事--为群众办实事促进民族产业发展”为主题的活动。到伊金霍洛旗霍洛镇布拉格嘎查统一蒙古奶食品加工厂,走进民族食品加工车间,实地观摩了民族食品生产流程和工艺,到珠拉格牧家乐体验牧民生活。 

  四是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知识比赛和“以青春的名义,点亮奋斗的星辰”为主题的青年倡议活动。在伊金霍洛旗霍洛镇布拉格嘎查珠拉格牧家乐通过分组进行党史、团史和知识比赛,让广大青年团员通过比赛增强党史知识教育。 

  五是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未有之辉煌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主题的公益党课活动,开展青年党史学习教育。

  六是开展“点亮书香童年,传承民族文化”为主题的走进蒙古族学校捐书活动。开展参观学校、集体升旗、举行捐书活动,通过座谈交流,对推行通用教材、推广蒙古语言等进行探讨交流,促进民族团结,增进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