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03-07 14:32   字号: 下载:

 

               目

 

 

 

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主要职能职责

 

、部门(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关于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关于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关于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

 

()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 情况说明

()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关于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

情况说

 

()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

()关于2021年度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    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第三部分 名词解

 

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

 

二、收入决算

 

三、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政府采 支出信息表

 

   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主要职能职责

 

、主要职能职责

位职能、职责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党中央关于市场监督 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履 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集中统 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 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落实自治区关于市场监 督管理方面的法规政策和规定。拟订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 事业发 展规划、方案等政策,并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检 查。

() 负责市场综合监督管理。拟订市场监督管理有关 、标准。组织实施质量强市战略、食品药品安全战略、 准化战略和商标品牌战略。

() 负责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指导全市企业、农 民专业合作社和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个体工商户以及授 围内的外国 (地区) 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等市场主体的登 注册工作。建立市场主体信息公示和共享机制,依法公和共享有关信息,加强信用监管,推动市场主体信用体系设。

() 负责组织和指导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指导全 市市 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整合和建设,推动实行统一的监管。组织查处重大违法案件,协调查处督办跨旗区违法案件。规范市场监管行政执法行为。

() 负责反垄断统一执法。统筹推进竞争政策实施, 导 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依法依授权对经营者集中行为进行反垄断审查,负责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和 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及价格垄断等反垄断执法工作。

() 负责监督管理市场秩序。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 监督管理市场交易、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的行为。 织指导 查处价格收费违法违规、不正当竞争、违法直销、 、侵犯商标专利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行为。指导广业发展,监督管理广告活动。指导查处无照生产经营和相 无证生产经营行为。指导鄂尔多斯市消费者协会开展消费 权工作。

() 负责宏观质量管理。拟订并实施推动质量发展政 策措施,推进品牌发展战略。统筹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与应用, 织产品质量事故调查,建立并统一实施缺陷产品召回制 度,监督管理产品防伪工作。负责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组织开展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控、监督抽查工作,统一 制全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实施 量分级制度、质量安全追溯制度。负责工业产品生产许可 管理和纤维质量监督工作

() 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综合管理特种设备 监察、监督工作,监督检查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标准的 执行情况。

() 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组织拟订食品安全重大 策并组织实施。负责食品安全应急体系建设,组织指导重 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工作。建立健全食品安 重要信息直 报制度。承担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的日常 作。建立覆盖食品 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的监督检查 度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并组织实施,防范区域性、系统性 品安全风险。推动建立食品生 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的 机制,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险监测、核查处置和风险预警、风险交流工作。组织实施 食盐质量安全监管和特殊食品许可、备案、监 管等工作

() 负责统一管理计量工作。落实国家计量制度,推 法定计量单位,管理计量器具及量值传递和比对工作。规范、监商品量和市场计量行为。

(十一) 负责统一管理和指导全市标准化工作。依法承 担地方标准的立项、编号、发布工作,推动各行业各领域 标准化 工作。组织开展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 的实施息反馈和评估工作。

(十二) 负责统一管理检验检测工作。推进检验检测机 改 革,规范检验检测市场,完善检验检测体系,指导协 调检验检测行业发展。

(十三) 负责统一管理、监督和综合协调全市认证认可 工作。  按照规定权限承担相关认证认可和合格评定监督 等工作。

(十四) 负责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 务工作。拟订和组织实施全市知识产权发展规划,起草有 知识产权政策措施,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十五) 拟订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方案并组织实施, 促进知识产权运用,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和信息公共服务体 设。开 展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工作。管理全市知识产权专 资金,组织实施重大知识产权转化项目,促进知识产权转 转化。指导商标专利执法、知识产权争议处理、维权援助 纠纷调处,依法查处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组织指导知识产 权预警和涉外等工作。

(十六) 监督实施药品生产、经营、医疗机构制剂配制 质量管理规范。负责药品生产行政许可初审、药品生产企 量授 权发生变更的药品生产许可证备案及全市范围内 医疗机构蒙药制 剂调剂使用的行政许可。负责蒙药研制 产、流通和使用各环节监督管理工作。监督实施医疗器械 营质量管理规范和使用质 量管理规范。负责第一类医疗 器械品备案、生产企业备案。负责药品零售、 医疗器械经 营许可、检和处罚, 以及化妆品经营和药品、 医疗器械使 用环节质量的检查和处罚

(十七) 指导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小微企业、个 工商户、专业市场的党建工作。指导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 织团工作。

(十八) 负责市场监督管理科技和信息化建设、新闻宣 等工作。

(十九) 负责市本级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查处 性跨旗区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办理重大行政案件。 导、监督管理旗区相关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二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鄂尔多斯市检验检测中心承担计量检定、校准,煤炭、 纤维、建材、石油化工产品、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 、粮油质量等方面的公益性检验检测及相关技术保障等职 能。主要职责是: ()承担建立计量标准及社会公用计量 准工作;承担量值传递工作;承担强制检定、其他检定与 准工作;承担有关计量技术工作;承担生产、流通领域定 包装商品计量检验工作;承担产品质量检验工作;承担质 相关咨询服务工作;承担全市标准化及标准体系建设研 及标准化科研、服务和应用等工作。

()承担食品的监督检验、复验和委托检验等工作;承 担食品质量信息工作,提供技术数据和质量分析报告;承 食品的质量标准、检验方法、标准物质及相关安全性、有 性的研究工作;承担对下级同类检验机构和食品生产、经 企业、餐饮服务单位检验部门技术工作的业务指导;承担 验项资格认定的组织实施等基础性工作。

()承担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药包材、医疗器械 监督检验、复验和委托检验和检验保障相关工作;承担质 信息工作,提供技术数据和质量分析报告;承担药品、医 器械、药包材、化妆品、保健食品的质量标准、检验方法 标准物质及相关安全性、有效性的研究工作;承担药品 、械、药包材、化妆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 构检验部门的业务指导工作。

()承担全市药品和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 的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承担全市 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的不良反应事件资料的收集、整理 上报工作;组织开展全市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不良反 应监测信息网络的建设和维护工作;承担药品、化妆品 器械不良反应监测及药物滥用的宣传和相关信息咨询服 

()承担全市粮食、油料、原粮质量和卫生的检验、监 测、鉴定、技术仲裁及粮食收获质量调查和品质测报等工作。

()完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2.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审评查验中心承担市场 管领(不包括特种设备)相关技术检查工作;为市场监督管 领域的行政执法、行政许可和监督检查提供技术服务;承 市场监管领域有关产品的抽样检及不合格产品核查处 置等关技术性工作;承担市场监管领域审评专家库建设工等。

3.鄂尔多斯市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服务中心的职能职责包 括承担特种设备相关信息数据的汇总、统计分析;特种设备 安全关技术服务。特种设备技术机构检验检测结果的技术 性核查工作,并提出相关建议。作业人员考试相关辅助性 承担特种设备法律法规贺安全技术规范的宣传培训及相关工。为特种设备相关行政许可提供技术服务,承担市市 监督管理局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部门(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级) 根据部门 (单位) 责分工,本部门(单位)内设机构包括财务科、广告科、 食品科等32个科室。

2.鄂尔多斯市检验检测中心根据部门 (单位) 职责分工, 本部 (单位) 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人室教育科、质量控 、业务技术科、长度与交通科、流量得、力学科、热电 、能源产品质量和材料检验科、纤维检验科、常规食品检 科、粮油产品和专项食品检验科、药品检验科、化妆品医 器械及药包材检验科、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科。本部门 ( )无下属单位

3.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审评查验中心我单位下设 公室、政策法规室、执法一大队、执法二大队、执法三大队、 大队,审评信息化大队7个工作部门。本部门(单位)  属单位。

4. 鄂尔多斯市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服务中心根据单位职 责分工,本单位无内设机构,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2.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1年度部门汇总决

算编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4家,详细情况见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

2

鄂尔多斯市检验检测中心

3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审评查验中心

4

尔多斯市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

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13,265.49万元。与年初预 相比,收、支总计增加2,841.06万元,增长27.25%,变动 :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 本年项目增加, 故本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审评 中心因机构改革单位2021年调入工作人员;我单位是执 法单位,下乡执法检查、抽检次数增加。鄂尔多斯市特种 备安全技术服务中心我单位为差额拨款单位,有年初结转结 余收入516.64万元。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12,487.66万元。 年初预算相比 ,收 、支总计增加 2,063.23万元 ,增长 19.79%,变动原因: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 ) 年项目增加,故本年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鄂尔多斯市市 督管理审评查验中心因机构改革单位2021年调入工作人 员;我单位是执法单位,下乡执法检查、抽检次数增加 尔多斯市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服务中心我单位为差额拨款 ,有年初结转结余收入516.64万元。

关于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 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13,265.49万元,其中:本年收 合计12,164.52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140.17万元, 年初结转和结余960.80万元;支出总计13,265.49万元,其 结余分配2.8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18.73万元。与2020 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增加2,123.83万元,增长19.06% 主要原因:。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审评查验中心因机构 单位2021年调入工作人员;我单位是执法单位,下乡执 法检查、抽检次数增加。鄂尔多斯市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服 心我单位为差额拨款单位,有年初结转结余收入516.64 元。

 

() 关于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12,164.52万元,其中:财政拨 款收入12,104.10万元,占99.50%;事业收入4.87万元,占0.04%;经营收入0.00元, 占0.00%;其他收入55.56万元, 0.46%

() 关于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12,743.89万元,其中:基本支 7,213.24万元,占56.60%;项目支出 5,530.65元,占  43.40%

() 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2,487.66万元,

中:年初结转和结余383.56万元;支出总计12,487.66万元, 中:年末结转和结余0.53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 计增加 2,157.94万元,增长20.89%。主要因: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审评查验中心因机构改2021年调入工作人员;我单位是执法单位,下乡执法检查、抽检次数增加。鄂尔多斯市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服务我单位为差额拨款单位,有年初结转结余收入516.64

() 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

况说

2021 12,487.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66.11万元,占56.59% 项目支出5,421.02万元,占43.41%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487.13万元。与年初预算 相比,增加2,062.70万元,增长19.79%,变动原因:鄂尔多斯市场监督管理审评查验中心因机构改革单位2021年调入工作人员;我单位是执法单位,下乡执法检查、抽检次数 加。尔多斯市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服务中心我单位为差额拨 款单位,有年初结转结余收入516.64万元。

其中:1、一般公共服务()

( 1 ) 纪检监察事务 () 派驻派出机构 () 。年初预 10万元,决算支出5.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1.7%。决 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严格控制支出,不超预算

( 2 ) 市场监督管理事务 () 行政运行 () 。年初预 3405.36万元,决算支出3105.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  91.20%。决算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严格控制支出, 超预算。

( 3)市场监督管理事务()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年初19.25万元,决算支出37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944.94%。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机构改革,合并二级单位到本级。

( 4 )市场监督管理事务()市场秩序执法() 年初预算330万元,决算支出296.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 89.90%。决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严格控制支出, 超预算。

( 5 ) 市场监督管理事务()信息化建设()。年 预算50万元,决算支出73.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47.4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为机构改革,合 了二级单位。

( 6 ) 市场监督管理事务 ()质量基础 ()。年初 预算140万元,决算支出1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 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无差异。

( 7 ) 市场监督管理事务() 药品事务() 。年初 预算30万元,决算支出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 数与年初预算数无差异

( 8 ) 市场监督管理事务() 医疗器械事务() 年初预算5万元,决算支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 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无差异。

( 9 ) 市场监督管理事务() 化妆品事务()。年 预算5万元,决算支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无差异。

( 10)市场监督管理事务()质量安全监管() 年初预算70万元,决算支出33.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47.31%。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严格控制支出, 预算。

( 11 )市场监督管理事务()食品安全监管() 初预算55万元, 决算支出52.48万元, 完成年初预算的 95.4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严格控制支出,不 预算。

( 12 ) 市场监督管理事务 () 事业运行 () 。年初 366.21万元, 决算支出163.1万元, 完成年初预算的 44.53%。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严格控制支出,不 预算。

( 13 ) 市场监督管理事务 () 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 ( ) 。年初预算1291万元,决算支出2762.2万元,完成年 算的213.96%。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机构改革,合并二级单位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 1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

预算120.61万元,决算支出84.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 70.28%。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去世人员。

( 2 )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 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 。年初预算481.12万元,决算支出 223.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6.4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 的差异因:社保部门缴费比例的调整导致。

( 3 )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 缴费支出() 。年初预算0.00万元,决算支出90.65 万元。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未做预算。

( 4 ) 抚恤 ( ) 死亡抚恤 ( ) 。年初预算0.00万元, 决算支出33.9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与年初 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未做预算。

( 5 )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其他社会保障和 就业支出 () 。年初预算46.22万元,决算支出12.21万元, 成年初预算的26.4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社 部门缴费比例的调整导致。

3、卫生健康支出()

 

( 1 )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行政单位医疗() 预算107.82万元,决算支出95.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 88.43%。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社保部门缴费 例的调整导致。

( 2 )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事业单位医疗() 预算148.85万元,决算支出11.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 7.5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社保部门缴费比 例的调整导致。

3、住房保障支出()

 

( 1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年初预 369.31万元,决算支出169.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45.8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机构改革,合并 单位所致。

1、一般公共服务()

 

(1)市场监督管理事务()质量基础()。年初 235.00万元,决算支出214.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1.42%。决算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部分设备尾款未 ,收合格后支付。

(2)市场监督管理事务()药品事务()。年初 60.00万元,决算支出100.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67.82%。决算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 2021年新增中央 专项资金。

(3)市场监督管理事务()医疗器械事务() 预算5.00万元,决算支出5.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8.8%。决算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上年有结转资金。

(4)市场监督管理事务()化妆品事务()  初预算5.00万元,决算支出5.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市场监督管理事务()食品安全监管() 预算5.00万元,决算支出28.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562.6%。决算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上年有结转资金。

(6)市场监督管理事务()事业运行()。年初 预算2445.63万元,决算支出2234.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

91.37%。决算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由于单位机构改革, 调走部分人员,支出减少。

(7)市场监督管理事务()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 () 。年初预算470.00万元,决算支出671.00万元,完成 年初预142.77%。决算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上年 结转部分自治区专项拨款。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 初预算37.26万元,决算支出35.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4.39%。决算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上浮10% 余金额。

(2)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 保险缴费支出 () 。年初预算179.37万元,决算支出 176.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33%。决算与年初预算数的 差异因:年初预算上浮10%,结余金额。

(3)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 金缴费支出()。年初预算0.00万元,决算支出19.81 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上浮10%,结余金额。

(4)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 就业支出 () 。年初预算19.58万元,决算支出13.9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04%。决算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 年初预上浮10%,结余金额。

3、卫生健康支出()

 

(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 初预算99.03万元,决算支出94.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5.75%决算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上浮10% 余金额。

4、住房保障支出()

(1)  住房改革支出 () 住房公积金 () 。年初预 138.46万元,决算支出132.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5.72%。决算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上浮10%余金额。

1、一般公共服务()

 

(1) 市场监管事务 () 行政运行 () 。年初预算0 万元,决算支出3.6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变动原因:2021年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合并款项

(2)市场监管事务()事业运行()。年初预算 265.5万元,决算支出339.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 动原因:我单位因机构改革,增加工作人员。

(3)监管事务 () 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 ()年初预算59万元,决算支出29.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0%原因: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造成与预算支出有差异。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 险缴费支出 () 。年初预算31.86万元,决算支出41.1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变动原因:我单位因机构改革, 增加工作人员。

(2)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 就业支出()。年初预算3.83万元,决算支出3.49万元 成年初预算的91%。变动原因:我单位支出是根据年初预 算数进行开支。

3、卫生健康支出 ()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 初预算17.12万元,决算支出19.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6%。变动原因:我单位因机构改革,增加工作人员。

4住房保障支出 ()

 

(1)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年初预

25.06万元,决算支出28.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 原因:我单位因机构改革,增加工作人员。

1、一般公共服务()

 

(1)市场监督管理事务()事业运行()。年初 105.92万元,决算支出17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69.84%。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事业单位改革 后单位新增在编人员12人,年中追加人员经费

(2)市场监督管理事务()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   () 。年初预算200万元,决算支出79.18万元,完成年初 预算的39.59%。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受机构 和疫情影响,部分项目业务未开展导致预决算差异。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 养老保险缴支出() 。年初预算14.4万元,决算支出22.51 万元,成年初预算的156.3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 因:事业单位改革后单位新增在编人员12人,追加人员 费。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 年金费支出 () 。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4.05万元。 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机构改革,单位由差额 款改全额拨款,年初未做职业年金预算。

(3)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 业支出()。年初预算3.9万元,决算支出4.75万元, 完成年初预算的121.79%。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 事业位改革后单位新增在编人员12人,追加人员经费。

3、卫生健康支出()

 

事业单位医疗 () 事业单位医疗 () 。年初预 5.4万元,决算支出8.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0%算数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事业单位改革后单位新增在 编人员12人,追加人员经费。

4、住房保障支出()

 

房改革支出 () 住房公积金 () 。年初预算12.7 元,决算支出18.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7.87%。决算 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事业单位改革后单位新增在编 人员12人,追加人员经费。

 

() 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情况说明

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7,066.1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822.31万元,主要包括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93.95万元,其 中:本级人员经费2,679.8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716.12 万元津贴补贴1083.70万元、奖金0.15万元、机关事业养 老保缴费223.5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90.64万元、职工基 本医疗险缴费106.62万元、其他社会保险12.20万元、住 房公169.1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47.09万元,较上 年增加664.8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机构改革,合并二 代为人员增加;公用经费1,014.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 29.48万元、印刷费3.99万元、水费30.98万元、咨询费6 、电费75.79万元、邮电费7.03万元、去保暖费160.41 万元、物业管理费300.76万元、维护费1.62万元、租赁费0.9万元、公务接待费2.43万元、劳务费9.15万元、委托业务费 6.64万元、工会经费20.2万元、其他交通费278.81万元、公 务用车维护费19.21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31万元,较上年增加276.1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机构合并,二级 并入本级。鄂尔多斯市检验检测中心人员经费2,521.84 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738.27万元,津贴补贴269.95万元, 效工资206.4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176.3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9.8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 94.8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3.91万元,住房公积  132.5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34.52万元,退休费35.17 元。较上年增加2,521.84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新 合并单位;公用经费183.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 12.54万元,印刷费0.27万元,水费0.12万元,邮电费0.51万元,取暖费0.66万元,差旅费9.50万元,维修费2.77万元,培训费3.17万元,公务接待费0.48万元,劳务费4.25万元委托务费0.54万元,工会经费13.53万元,福利费24.54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30万元,其他交通费101.9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7万元,较上年增加183.35万元,原因是:我单位为新成立合并单位。包括鄂尔多斯市市场 管理审评查验中心人员经 39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23.82万元,津贴补贴117.49万元,绩效工资59.3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7.06万元,职业年金缴费4.08万元,职工基本医保险缴费19.8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49万元,住房公积金28.8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6万元,较上年增加79.35万元,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我单位2021 入工作人员;公用经费34.3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 2.53万元,邮电费1.3万元,维修()0.19万元,委 业务费1.08万元,工会经费3.11万元,福利费5.39万元,公用车运行维护费1.5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8.90万元,其商品和服务支出0.29万元,较上年增加5.60万元,主要原因是: 我单位是执法单位,下乡执法检查、抽检次数增加。包括鄂尔多斯市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服务中心人员经226.6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58.92万元,津贴补贴8.66 ,奖金0.3万元,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2.51万元,职业年金缴费 4.0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6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4.75万元,住房公积金18.78万元。较上年增加81.52,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单位由差额拨款单位改为全额拨款单位,单位在编人员增加12人,人员经费相应增加;公用经费12.02万元,主要包括:其他交通费12.02万元。增加0.07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由差额拨款转为全额款单位。

() 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108.96 ,支出决算为83.90万元,完成预算的77.00%,其中: 因出国()费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101.84 万元,支出决算为80.65万元,完成预算的79.19%;公务接 费预算为7.12万元,支出决算为3.25万元, 完成预算的 45.71%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 况的原因:合理规范公务车辆使用,减少派车次数,严格 空置支出不超预算。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83.90万元,因 公出国()费支出0.0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0.0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0.65万元,占96.12%;公 务接费支出3.25万元,占3.88%。具体情况如下:

公出国 () 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 0个,累计0人次。较上年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单 无因公出国()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0.65万元。其中: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 支出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80.65万元,用于位下乡及执法业务用车,车均运维费1.49 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减少10.93万元,主 原因是因疫情原因,公车下乡业务减少,,财政拨款开支 的公用车保有量为54辆。

公务接待支出3.25万元。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费3.25 元,接待38批次,共接待112人次。主要用于一是行政许 现场评审复查考核;二是气相设备维护维修培训;三是专 员对设备的维护保养。国()外接待费0.00万元,接 0批次,共接待0人次。公务接待费支出较上年减少1.16 ,主要原因:疫情原因,减少培训、会议次数,所以公 务接待支出减少。

() 关于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 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 ,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变动原因:本年无政府性 基金算拨款支出;支出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00万元,增长0.00%,变动原因: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拨款支出。

 

 

 

() 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决算0.00万元,与上年 比,与上年相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00%;本年无国 有资经营预算拨款支出支出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 0.00万元,增长0.00%,变动原因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 预算拨款支出。

() 关于2021年度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 (单位) 预算安排项目40个,实施项目40

个,完成项目40个,项目支出总金额5,530.65万元。财政本 年拨款5,037.99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53万元,其 他资金结转结余510.00万元。

(十一)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572.63万元,其中: 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6.15万元, 比2020年减少1,918.73万元, 降低98.66%,主要原因是:鄂尔多斯市特种设备安全技术 中心上年数据有误,  已进行更正; 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286.56万元, 比2020年增加286.56万元,增长0.00%,主要 因是:办公楼维修;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59.92万元,比2020 年减573.67万元,降低68.82%,主要原因是:新增食品产 品检验检测费。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36.74万元, 占购支出合同总额的86.88%。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35.7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13.11%

(十二)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14.12万元,  2020年增加240.93万元,增长31.16%。主要原因是2021机构 合并,二级单位并入本级。

部门2021年度公用经费支出1,243.79万元, 比2020 年增192.44万元,增长18.30%。主要原因是:2021机构合 并,二级单位并入本级。

(十三)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4辆,其中, ()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 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 种专技术用车0离退休干部用车0其他用车54辆; 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5() ,主要是原子吸收 仪、固相萃取仪、元素分析仪、超临界萃取仪、高效液 相色谱仪, 比2020增加4.00台,主要原因是单位为新成立 并单位;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8() ,主要 重四级杆质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联用仪、高分 级杆-飞行时间串联质谱仪、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超 液相色谱三重四极杆线性离子阱质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 体质谱仪、实验室工作台、气相色谱三重四级杆质谱联 ……, 比2020增加4.00 () ,主要原因是食品产品 的检验检定工作, 比2020年增加8台,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为 成立合并单位。

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 共预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共有项目39个, 共涉资金2989.69万元, 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100%

织对食品药品监管经费”“执法办案经费”“ 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经费40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 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89.69万元。其中,对食品 品监管经费”“执法办案经费”“ 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 奖励经费等项目分别委托相关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 价。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食品药品监管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 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6分。全年预算数为8万元,执 行数为7.68万元,完成预算的96%。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 过项目实施,单位工作人员在执法办案中所产生的差旅、燃 油、车辆维修等相关费用严格按照相关标准报销,该项目全 年执行数即为实际差旅、燃油、车辆维修等相关的报销费。 原因:减少不必要的开支,下一步计划:根据单位年初预算 合理安排开支。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食品药品监管经费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市食品药品监管综 合执法局

 

 

项目资金 (万 元)

 

年初预算 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 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 度 资 金 总 额

8

8

7.68

10

96.00%

9.6

其中:当年财 政拨款

8

8

7.68

96.00%

其他资金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度 总 体 目 标

 

 

 

开展食品药品专项检查,打击各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 为,为社会公众营造安全的食品药品环境。

 

积极参与衣食住行双打、民生 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等市场领域 专项整治行动,协助执法稽查局查办了医 疗机构不执行政府定价、超标准收费、重 复收费及扩大收费范围等行为以及诊所 销售过期药品、化妆品行业违法行为等案 件4起,收缴罚没款305万元。

绩 效 指 标

一级指 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 值

实际完 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

析及改进措

 

 

 

 

 

 

 

 

 

 

产出指

(50 )

 

数量

指标

指标1:差旅人次

≥50人次

150

10

10

 

指标2:用车数量

2

2

10

10

 

指标3:购置办公用品 批次

≥6批次

12

5

5

 

 

质量

指标

指标1:案件查办合格 率。

≥95%

100%

5

5

 

指标2:车辆正常运行 率。

≥95%

100%

5

5

 

指标3

 

 

 

 

 

 

 

 

时效

指标

指标1:食品药品案件 完成时间。

202112 31日前

2021

1231

日前

 

5

 

5

 

指标2:办公用品采购 完成时间

202112 31日前

2021

1231

日前

 

5

 

5

 

……

 

 

 

 

 

 

成本

指标

指标1:食品药品案件 查办总费用

≤8万元

7.68万 元

5

5

 

指标2

 

 

 

 

 

……

 

 

 

 

 

 

 

 

 

 

 

 

 

效益指

(30 )

经济

效益

指标

指标1:无

 

 

 

 

 

指标2

 

 

 

 

 

……

 

 

 

 

 

 

社会

效益

指标

指标1:提高全市人民 群众对食品药品消费 环境认可。

有效提高

有效提 高

 

20

 

20

 

 

 

 

 

 

 

……

 

 

 

 

 

生态

效益

指标

指标1:无

 

 

 

 

 

指标2

 

 

 

 

 

……

 

 

 

 

 

 

 

可持

续影

响指

 

指标1:持续确保全市 食品药品消费环境稳 定向好。

 

 

长期

持续确 保全市 食品药 品消费 环境稳

定向

好。

 

 

 

10

 

 

 

10

 

指标2

 

 

 

 

 


 

 

 

 

……

 

 

 

 

 

满意度 指标        (10 )

服务

对象

满意

度指

指标1:公众满意度

≥95%

96%

10

10

 

指标2

 

 

 

 

 

……

 

 

 

 

 

总分

100

99.6

 

 


2.检验检定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 标,项目自评得分 99 分。全年预算数为 200 万元,执行数 180.04 万元,完成预算的 90.02%。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 况:2021 年完成检验检定任务数 56295 批次、任务完成率 100% 检验检定任务能在 15 天内完成,检验专用材料费用控制在 预算数。通过完成全市量值传递工作,执行强制检定、其他检 定和计器具产品质量检验;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质 量检验开展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等,保障全市计量设备的量值 传递工作顺利进行,获得了受益群体较高的满意度。 下一步改 进措施 下一步,我单位将继续按照《鄂尔多斯市检验检测中 2022 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中要求,紧紧围绕强化监督措 、守住安全底线、服务民生保障、促进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 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党建引领, 我单位继续通过完成全市量值传递工作,执行强制检定、其他 检定和计量器具产品质量检验;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质量检、开展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等,保障全市计量设备的量 递工作顺利进行。

 

3.食品监督抽查检验及能力建设经费项目自评综述:

 

根据年初设定的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 预算数为 380 万元,执行数为 359.67 万元,完成预算的   94.65%。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2021 年完成监督抽查 3578 、检验完成率为 100%15 日内完成检测报告的编制、所有 检测任务全部于 2021 12 31 日前完成,各项费用控制在预 算数内。通过好全市辖区内食品监督检验、复验和委托检验等 工作;收集、理、综合上报和反馈食品质量分析报告,做好对 下级同类检验构业务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检验项目资质认定的 组织实施工作及对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服务单位 检验部的业务指导工作;持续保障了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下一 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单位将继续按照《鄂尔多斯市检验检 测中心 2022 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中要求,紧紧围绕强化监 督措施、守住全底线、服务民生保障、促进经济发展的目标 任务,践行以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党 建引领,我单将继续通过完成全市量值传递工作,执行强制检 定、其他检定计量器具产品质量检验;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 量检验;质量验、开展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等,保障全市计量 设备的量值传递工作顺利进行

4.药品检验检测及能力建设经费项目自评综述: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7.29分。全 年预算数为60万元,执行数为43.77万元,完成预算的 72.95%。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2021年完成药品检验509批次、药品抽样检验类别数5类、每类药品检验品种数20个。检验完成率为100%、生产企业基本药物覆盖率100%,所有检测任务全部于20211231 日前完成。检验专用材料费用控制在预算数内。本项目的实施,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筑牢了民 生安全底线,严把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技术关,获得了辖 区内群众较高的满意度。下一步,我单位将继续按照《鄂尔多斯 市检验检测中心2022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中要求,紧紧围绕  强化监督措施、守住安全底线、服务民生保障、促进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持党建引领,依照相关职能要求,认真药品检验检测,保障辖 区内群众用药安全。为全市市场监管事业及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 坚实保障。

5.业用车经费项目自评综述: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 预算数为20万元,执行数为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 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2021年有效保障了11辆专业用车的有效运 转、专业用车正常运行率达100%、专业用车维修、保养及时率100%、各项费用支出控制在预算数内。通过全年专业用车的维修 费用、燃油费用、交通费用的支出,保障了业务用车能够正常运 行、工作人员安全有较好的保障,使检定工作能够顺利开展。专 业用车可持续影响年限大于1年,取得了检定人员的较高满意度。 下一步,我单位将继续按照《鄂尔多斯市检验检测中心2022年重 点工作实施方案》中要求,紧紧围绕强化监督措施、守住安全 底线、服务民生保障、促进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践行以人民 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党建引领,依照相关 职能要求,认真药品检验检测,保障辖区内群众用药安全。为全 市市场监管事业及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6.监督抽查工作经费项目自评综述:

按照既定工作任务和上级工作安排, 2021年完成监督抽查 207批次、有问题产品质量抽查率达到100%、监督抽查工作全部 于20211231 日前完成,各项费用支出控制在预算数内。监督 抽查工作的顺利进行,严把产品产业质量关、实现了产品做优产 品做强的目标,获得了下达任务单位的较高评价,筑牢了民生安 全的底线,保障了辖区内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安全。下一步,我单位将继续按照《鄂尔多斯市检验检测中心2022年重点工作实施 方案》中要求,紧紧围绕强化监督措施、守住安全底线、服务民生保障、促进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 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党建引领,继续深化改革,将继 续按照监督抽查文件要求按时完成各项监督抽查工作,保障任务 按时完成。为全市市场监管事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检验检定经费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市检验检测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

全年预算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 金总额

200.00

20.00

18.00

10

90.00

9

其中: 财政拨

200.00

20.00

18.00

 

——

90

 

——

上年结 转资金

0.00

0.00

0.00

——

0

——

其他资

0.00

0.00

0.00

——

0

——

 

 

年度总体 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完成全市量值传递工作,执行强制检 定、其他检定和计量器具产品质量检验; 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质量检验、 开展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等,保障全市计

量设备的量值传递工作顺利进行。

 

已完成

一级 指标

二级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

实际

完成

计量

单位

 

得分

偏差原因分 析及改进措

 

 

 

 

产出 指标

数量指

检验检定 任务数

30000 .0

5629

5

 

批次

 

20

 

20

 

质量指

检验检定

任务完成

 

1.0

 

1

百分

 

10

 

10

 

时效指

检验检定 完成时间

 

15.0

 

15

 

 

10

 

10

 

 


 

 

 

成本指

检验检定 费用

 

200.0

180.

04

 

 

10

 

10

 

 

 

效益 指标

社会效

保障全市

量值传递

工作顺利

进行

 

有效

保障

有效

保障

 

定性

 

20

 

20

 

可持续 影响

设备检验 检定结果 的有效期

 

1.0

 

1

 

 

10

 

10

 

满意

度指

服务对

象满意

客户满意

 

0.98

 

1

百分

 

10

 

10

 

 

总分

10

0

 

99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经费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市检验检测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

全年预算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 金总额

30.00

30.00

30.00

10

100.00

10

其中: 财政拨

30.00

30.00

30.00

 

——

100

 

——

上年结 转资金

0.00

0.00

0.00

——

0

——

其他资

0.00

0.00

0.00

——

0

——

 

 

年度总体 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实

现检验检测服务项目1000项;建立企业档案

100户以上;深化服务企业数30家以上;完成

免费检测任务100批次以上,最终完成服务平

台与中心业务系统的对接开发,为企业食品检

验检测提供便利服务。

 

 

已完成

 

一级 指标

 

二级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

 

实际

完成

 

计量

单位

 

 

得分

 

偏差原因 分析及改 进措施

                       

 


 

 

 

 

 

 

 

 

 

 

 

 

 

 

 

 

 

 

 

 

产出 指标

 

 

 

 

 

 

数量指

检验检测 服务项目

 

1000.0

 

1200

 

 

5

 

5

 

建立企业 档案

 

100.0

 

147

 

 

5

 

5

 

深化服务 企业数

 

30.0

 

35

 

 

5

 

5

 

完成免费

检测任务

批次

 

100.0

 

168

 

批次

 

5

 

5

 

 

质量指

食品检验

检测技术

公共服务

平台正常

运转率

 

0.9

 

1

 

百分

 

5

 

5

 

 

 

 

 

 

 

时效指

检验检测

服务项目

时效

2021.12. 31

 

2021

 

日期

 

5

 

5

 

建立企业

档案完成

时效

2021.12. 31

 

2021

 

日期

 

5

 

5

 

深化服务

企业完成

时效

2021.12. 31

 

2021

 

日期

 

5

 

5

 

完成免费 检测任务 完成时效

2021.12. 31

 

2021

 

日期

 

5

 

5

 

 

成本指

食品检验

检测技术

公共服务

平台建设

费用

 

30万元

 

30

 

万元

 

5

 

5

 

 

 

 

效益 指标

社会效

为企业食

品检验检

测提供便

利服务

 

 

效果显著

效果 显著

 

定性

 

10

 

10

 

 

可持续 影响

食品检验

检测技术

公共服务

平台可持

续使用年

 

 

 

长期

 

 

长期

 

 

日期

 

 

20

 

 

20

 

满意

度指

服务对

象满意

受益对象 满意度

 

0.9

 

1

百分

 

10

 

10

 

 


 

 

总分

10

0

 

100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药品检验检测及能力建设经费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市检验检测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

全年预算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 金总额

60.00

60.00

43.77

10

72.95

7.29

其中: 财政拨

60.00

60.00

43.77

 

——

72.95

 

——

上年结 转资金

0.00

0.00

0.00

——

0

——

其他资

0.00

0.00

0.00

——

0

——

 

 

年度总体 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对350余批次的药品进行检验检测,保 证人民用药安全。

 

已完成

 

二级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

实际

完成

 

计量

单位

 

得分

偏差原因 分析及改 进措施

 

 

 

 

数量指

药品检验 批次

 

500.0

 

509

 

批次

 

10

 

10

 

药品抽样 检验类别

 

3.0

 

5

 

 

10

 

10

 

每类药品

检验品种

 

15.0

 

20

 

 

10

 

10

 

 

 

质量指

样品检验 完成率

 

0.95

 

1

百分

 

5

 

5

 

生产企业

基本药物

覆盖率

 

 

1.0

 

1

百分

 

5

 

5

 

 


 

 

 

时效指

药品检验

检测完成

时间

 

2021.12. 31

 

2021

 

日期

 

5

 

5

 

成本指

专用材料

及实验室

能力建设

费用

 

60.0

43.7

7

 

万元

 

5

 

5

 

社会效

保障人民 用药安全

 

 

有效保障

有效

保障

 

定性

 

20

 

20

 

可持续 影响

持续保障

人民用药

安全

 

 

长期

 

长期

 

日期

 

10

 

10

 

服务对

象满意

 

社会公众 满意度

 

0.95

 

1

 

百分

 

10

 

10

 

 

总分

10

0

 

97.29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专业用车经费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市检验检测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

全年预算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 金总额

20.00

20.00

20.00

10

100.00

10

其中:

财政拨

20.00

20.00

20.00

 

——

100

 

——

上年结 转资金

0.00

0.00

0.00

——

0

——

其他资

0.00

0.00

0.00

——

0

——

 

 

年度总体目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全年专业用车的维修费用、燃油费用、

交通费用,保障业务用车能够正常运行使 检定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已完成

一级

指标

二级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

实际

完成

计量

单位

 

得分

偏差原因

分析及改

进措施

                       

 


 

 

 

 

 

 

 

产出

指标

数量指

专业用车 数量

 

11.0

 

11

 

 

10

 

10

 

质量指

专业用车

能够正常

运行率

 

1.0

 

1

百分

 

20

 

20

 

时效指

专业用车

维修、保养

及时率

 

0.95

 

1

百分

 

10

 

10

 

成本指

专业用车 费用

 

20.0

 

20

 

 

10

 

10

 

 

 

效益

指标

社会效

保障检定

工作的顺

利进行

 

有效

保障

有效

保障

 

定性

 

20

 

20

 

可持续 影响

专业用车

可持续性

影响

 

1.0

 

1

 

 

10

 

10

 

满意

度指

服务对

象满意

检定人员 满意度

 

0.95

 

1

百分

 

10

 

10

 

 

总分

10

0

 

100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

监督抽查工作经费

主管部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市检验检测中心

 

 

项目资

(

)

 

年初预算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 总额

15.00

15.00

15.00

10

100.00

10

其中:财 政拨款

15.00

15.00

15.00

 

100.00

 

上年结转 资金

0.00

0.00

0.00

——

0

——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

0

——

 

 

年度总 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按照监督抽查文件要求按时完成各项监督抽查 工作,保障任务全部完成。

 

已完成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 性质

 

指标 方向

 

年度指 标值

 

实际

完成

 

计量

单位

 

 

得分

 

偏差原因 分析及改 进措施

 

数量指标

完成监督

抽查的批

 

正向

大于 等于

 

207.0

 

207

 

批次

2

0

 

20

 

 

质量指标

有问题产

品质量抽

查率

 

正向

大于 等于

 

1.0

 

1

百分

1

0

 

10

 

 

时效指标

监督抽查 完成时限

 

反向

小于 等于

2021.1 2.31

 

2021

 

1

0

 

10

 

 

成本指标

监督抽查 费用

 

反向

小于 等于

 

15.0

 

15

 

1

0

 

10

 

 

社会效益

保障监督 抽查工作 顺利进行

 

定性

 

有效保

有效

保障

 

定性

2

0

 

20

 

可持续影

监督抽查

可持续影

响年限

 

正向

大于 等于

 

1.0

 

1

 

1

0

 

10

 

 

服务对象 满意度

下达任务

单位的满

意度

 

正向

 

大于 等于

 

1.0

 

1

 

百分

 

1

0

 

10

 

 

总分

1

0

0

 

100

 

 


7电梯应急救援处置平台维护经费及特种设备业务经 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 100分。全年预算数为30万元,执行数为30万元,完成预算 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对特种设备安全监察 人员的培训,使其全面、系统的掌握特种设备监察方面的 识;通过对企业和公众进行特种设备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宣贯,进一步提高企业和公众的安全意识;通过对电梯应 急救援处置平台的维护,使其正常运行,满足应急救援的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电梯应急救援处置平台维护经费及特种设备业务经费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0

30

30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 政拨款

30

30

30

100%

其他资金

0

0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1、通过对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的培训,使其全面、 系统的掌握特种设备监察方面的相关知识;通过对企业 和公众进行特种设备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贯,进一步 提高企业和公众的安全意识; 2、通过对电梯应急救援 处置平台的维护,使其正常运行,满足应急救援的需要;

3、通过制作、张贴电梯应急救援标识牌,能使电梯内 被困人员及时报警并得到及时救援。

 

 

完成

一级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 标值

实际完 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

析及改进措

 

 

 

 

 

 

 

 

 

 

 

 

产出指

( 50 )

 

 

 

数量

指标

举办特种设备监察人员 培训和特种设备安全宣 贯的期次

≥2

3

3

3

 

培训、宣贯人数

≥100

156

3

3

 

电梯应急救援处置平台 维护

全年

 

4

4

 

电梯应急救援标识牌制

≥2000

2020

4

4

 

质量

指标

参训人员合格率

≥90%

90

6

6

 

平台完好率

≥95%

95

5

5

 

电梯应急救援标识牌合 格率

≥95%

95

5

5

 

 

 

时效

指标

培训完成时间

2021

1231

日前

 

4

4

 

平台故障在线维护及时

≤8

6

3

3

 

电梯应急救援标识牌制 作完成时间

2021

1231

日前

 

3

3

 

 

 

成本

指标

培训、宣贯经费

≤8

/

7.6

4

4

 

电梯应急救援处置平台 维护成本

≤8.44

万元/

8.43

3

3

 

每块电梯应急救援标识 牌成本

≤27.5 /

27.1

3

3

 

效益指

( 30 )

经济

效益

指标

 

 

0

 

 

 

 

0

 

 

 

 

0

 

 

                           

 


 

 

 

社会

效益

指标

进一步提高企业和公众 的安全意识

有效提

 

10

10

 

 

 

0

 

 

 

 

0

 

 

生态

效益

指标

 

 

0

 

 

 

 

0

 

 

 

 

0

 

 

可持

续影

响指

促进公众对常用特种设 备常识的了解

长期

 

10

10

 

提升企业在特种设备方 面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水

长期

 

10

10

 

 

 

0

 

 

满意度

指标( 10 )

服务

对象

满意

度指

培训、宣贯对象的满意

≥95%

95

5

5

 

公众对电梯应急救援处 置满意度

≥95%

95

5

5

 

 

 

0

 

 

总分

100

100

 

 

 


 

8. 非公党建工作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 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预算数为20万元,执行 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 对全市个体私营经济党团组织开展培训教育和开展党团 两个覆盖建设、推进全市个体私营党组织规范化建 ,推进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团组织青年爱理建设,发挥个体 营经济党团组织的先锋带头作用,为推动全市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非公党建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实施单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 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

20

20

20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 政拨款

20

20

20

100%

 

 

其他资金

0

0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对全市个体私营经济党团组织开展培训教育和开展党团 组织两个覆盖建设、推进全市个体私营党组织规范化建 设,推进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团组织青年爱理建设,发挥个体 私营经济党团组织的先锋带头作用,为推动全市个体私营经 济发展做出贡献。

 

完成

一级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

实际

完成

 

分值

 

得分

偏差原

因分析

及改进

措施

 

 

 

 

 

 

 

 

 

 

 

培训教 育和组 织活动

( 50

)

 

 

 

 

数量

指标

个私党组织、团组织会议不 少于5

5

6

8

8

 

个私党团书记培训不少于4

1

2

4

4

 

个私党团表彰奖励2

2

2

4

4

 

开展党建团建主题日活动不 少于3

3

4

6

6

 

规范化建设示范点不少于4

4

4

8

8

 

 

 

质量

指标

会议参加率

95%

95

2

 

2

 

培训参训人员合格率

95%

95

2

2

 

组织活动覆盖率(个私党建、 非公团建包括奖励、主题日、 规范化建设)

95%

95

4

4

 

 

时效

指标

会议举办时间

202110 31日前

 

2

2

 

培训完成时间

202110 31日前

 

2

2

 

织活动完成时间

202112 31日前

 

2

2

 

 

成本

指标

会议经费

1万元/

1

2

2

 

培训经费

2万元/

2

2

2

 

活动经费

1万元/

1

2

2

 

 

 

 

 

 

 

效益指

( 30 )

经济

效益

指标

 

 

 

 

 

 

 

 

 

 

 

 

 

 

 

 

 

社会

效益

指标

党组织、团组织建设

不断提高

 

5

5

 

党团员队伍

不断壮大

 

5

5

 

先锋模范作用

有效发挥

 

5

5

 

生态

效益

指标

 

 

 

 

 

 

 

 

 

 

 

 

 

 

 

 

                           

 

 

 

 

可持

续影

响指

继续不断扩大党团组织和党 团建工作两个覆盖

长期

 

5

5

 

不断提高党团员整体素质

长期

 

5

5

 

坚持开展规范化建设

长期

 

5

5

 

满意度 指标  ( 10 )

服务

对象

满意

度指

企业对党团建设的社会认可

100%

100

4

4

 

培训对象对培训效果的满意

95%

95

3

3

 

党和政府对党团建设工作的 满意度

95%

95

3

3

 

总分

100

 

 

 

 


9.
监督抽检检验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 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预算数为120万元,执 行数为1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通过实施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监测本地区重要工业产品质 况,发现不合格产品,加强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提高产品 质量水,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项目名

监督抽检检验经费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施单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 局

 

 

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年预算数

年执 行数

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20

120

120

10

100%

10

中:当年财政

120

120

120

100%

其他资金

0

0

 

 

 

度 总 体 目 标

目标

际完成情况

通过实施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监测本地区重要工业产品质量 状况,发现不合格产品,加强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提高产品 质量水平,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效 指 标

级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差原因

分析及

进措

产出

数量

监督抽查产品数量

450批次

465

20

20

 

                           

 

( 50 )

 

 

 

 

 

 

 

 

 

 

 

 

 

质量

监督抽查完成率

100%

100

10

10

 

 

 

 

 

 

 

 

 

 

 

 

 

 

时效

监督抽查完成时间

20214 -12

 

10

10

 

 

 

 

 

 

 

 

 

 

 

 

 

 

成本

抽样检验费用标

 2500/

2500

10

10

 

 

 

 

 

 

 

 

 

 

 

 

 

 

 

 

 

 

 

 

 

益指

( 30 )

经济

效益

 

 

 

 

 

 

 

 

 

 

 

 

 

 

 

 

 

 

 

效益

为查处产品质量违法行为 提供技术支持,保障重要 业产品质量安全。

效保障

 

 

20

 

20

 

 

 

 

 

 

 

 

 

 

 

 

 

效益

 

 

 

 

 

 

 

 

 

 

 

 

 

 

 

 

 

促使生产、经营者持续改 、提高产品质量。

 

10

10

 

 

 

 

 

 

 

 

 

 

 

 

 

满意度 指标 ( 10 )

度指

群众满意

95%

95

10

10

 

 

 

 

 

 

 

 

 

 

 

 

 

总分

100

100

 

 

 

( ) 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2021年食品监督抽查检验及能力建设 经费项目绩效评价自评报

  项目基本情况

() 项目基本情况简介。

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检验检测是食品安全监 的重要手段,在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食品生产经营监督管 中发挥着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加强食品监督抽查检验及 建设,是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也是确 老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安全的重要保障。

项目2021年度目标及内容为:继续做好全市辖区内食 监督检验、复验和委托检验等工作;收集、整理、综合上 报和反馈食品质量分析报告,做好对下级同类检验机构业 工作指导、协调和检验项目资质认定的组织实施工作以及 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服务单位检验部门的业 务指工作;配合鄂尔多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市 品生产许可申请资格、资料审查和技术评审工作。进一步 加强基础技术研究和应用;提升食品安全检验工作对食品 保障和食品产业提升的贡献率,继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 安全。

  绩效自评工作情况

() 绩效自评目的。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财政补贴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效益,促进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项目支出 绩效评价管理办法》(财预〔202010 )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鄂府发〔202052) 、鄂尔多斯市财政局关于做好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绩效目标导入和绩效自评工作等文件要求,我单位对食品监督抽查检验及能力建设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现将自评结果报告如下:

() 项目资金投入情况。

本年度资金年初预算数380.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 380.00万元,其他资金0.00万元。

本年度资金全年预算数380.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 380.00万元,其他资金0.00万元。

本年度资金全年执行数359.6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 359.67万元,其他资金0.00万元。

() 项目资金产出情况。

2021年完成监督抽查3578批次、检验完成率为100%15日内 完成检测报告的编制、所有检测任务全部于20211231日前完成,各项费用控制在预算数内。通过做好全市辖区内食品监督检 验、复验和委托检验等工作;收集、整理、综合上报和反馈食品 质量分析报告,做好对下级同类检验机构业务工作的指导、协调 和检验项目资质认定的组织实施工作以及对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服务单位检验部门的业务指导工作;持续保障了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 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本项目年初预算数为3,800,000.00元,实际执行数为     3,596,700.00元,预算执行率94.65% (预算执行率=实际支出金额/年初批复预算数) 。资金支出用于专用材料费等。因政府采 购手续未完成,2021年未全部支付,相关款项已结转。我单位在 2021年项目实施中严格落实了《政府采购制度》,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集中采购目录以内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都纳入了政府采购范围;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属于大额度资金使用范围的,执行集体决策;严格执行本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审批流程规范,资金使用合理;落实《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加强固定资产的使用及保管管理,提高固定资产利用效率,规范我单位固定资产的进出流程及固定资产核算。

三、项目绩效情况

() 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1、数量指标 

1)监督抽查抽样检验工作批次,目标值大于等于3000.0 批次,实际完成3578批次,分值10,得分10

2、质量指标

2)检测工作完成率,目标值大于等于1.0百分比,实际完 成1百分比,分值10,得分10

3、时效指标

3)编制检验报告完成时间, 目标值小于等于15.0工作日, 实际完成15工作日,分值10,得分10

4)监督抽查抽样检验工作时效,目标值小于等于       2021.12.31 日期,实际完成2021 日期,分值10,得分10

 4、成本指标

 5)食品监督抽查检验成本,目标值小于等于380.0万元, 实际完成359.67万元,分值10,得分10

() 效益指标完成情况

5、经济效益

6、社会效益

6)食品安全保障,目标值持续提升长期,实际完成持续 提升长期,分值15,得分15

7、生态效益

8、可持续影响

7)持续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目标值长期长期,实际 完成长期长期,分值15,得分15

() 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

9、服务对象满意度

8)社会公众满意度, 目标值大于等于0.9百分比,实际完 成1百分比,分值10,得分10

()自评得分情况

本项目绩效自评得分99.46分,等级为 A

四、存在问题

() 项目立项、实施存在问题。

() 资金管理使用存在问题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后续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单位将尽快完成政府采购手续、支付相关款项,继续 按照《鄂尔多斯市检验检测中心2022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中要 求,紧紧围绕强化监督措施、守住安全底线、服务民生保障、 促进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 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做好全市辖区内食品监督检验、复验和委托检验等工作,提升食品安全检验工作对食品安全保障和食品产业提升的贡献率,持续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21年监督抽检检验经费项目绩效评价评报告

 

  项目基本情况

() 项目基本情况简介。

预期目标:通过实施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监测本地区重 要工业产品质量状况,发现不合格产品,加强产品质量监督 管理,提高产品质量水平,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 绩效目标设定及指标完成情况。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完成

二、  绩效自评工作情况

() 绩效自评目的。

为规范和加强财政支出管理,客观公正的对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和政府职能的实现程度,完善公共财政体系,强化预算支出的责 任和效率,建立科学、规范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体系,提高 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及时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及时发挥效益,根据市场监管绩效管理工作部署,我单位对市场监管项目进项绩效自评。

() 项目资金投入情况。

本年度资金年初预算数120.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 120.00万元,其他资金0.00万元。

本年度资金全年预算数120.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 120.00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

本年度资金全年执行数120.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 120.00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

() 项目资金产出情况。

该项目预期指标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产出指标,具体包括数 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成本指标。该项目第一部分指标全部完成并达到合格。第二部分指标包括社会效益指标、可持续影响指标。该项目指标经过努力,也已达到合格。第三部分满意度指标,目标值为满意度达到95%,该指标实际产出95%,达到合格标准。根据各项指标的结果显示,该项目达到合格标准。

(四)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根据我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及市场监管项目管理方案,为确保本项 目的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等各项指标的完成,为保 证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对该项目资金进行严格管理,项目单位资金执行专款专用,专账管理。对项目资金的支出严格按照《市场 监管资金管理办》执行逐级审批制度。在执行该项目资金管理过 程中未出现截留、挤占、挪用等情况。

三、  项目绩效情

() 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1、数量指标

1)监督抽查产品数量,目标值大于等于≥450批次次,实 际完成465次,分值20,得分20

2)监督抽查完成率,目标值大于等于1.0%,实际完成 100%,分值10,得分10

3)监督抽查完成时间,目标值小于20214-12月,实际完成10,分值10,得分10

4)抽样检验费用标准,目标值小于≤2500/次元/次, 实际完成2500/次,分值10,得分10

5)为查处产品质量违法行为提供技术支持,保障重要工 业产品质量安全。目标值大于有效保障,实际完成20, 分值20,得分20

6)促使生产、经营者持续改进、提高产品质量。,目标 值大于长期,实际完成10,分值10,得分10

7)群众满意度,目标值大于等于≥95%%,实际完成95%, 分值10,得分10

2、质量指标             

3、时效指标                                     

4、成本指标                                     

() 效益指标完成情况

5、经济效益:无

6、社会效益:无                                  

7、生态效益:无

8、可持续影响:长期                             

() 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

9、服务对象满意度                               

()自评得分情况

本项目绩效自评得分100分,等级为 A

四、  存在问题

() 项目立项、实施存在问题。

() 资金管理使用存在问题

根据我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及市场监管项目管理方案, 为确保本项目的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等各项 指标的完成,为保证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对该项目资金进 行严格管理,项目单位资金执行专款专用,专账管理。对 项目资金的支出严格按照《市场监管资金管理办》执行逐 级审批制度。在执行该项目资金管理过程中未出现截留、 挤占、挪用等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后续工作计划。

为加强项目绩效项目评价,规范项目绩效评价目标,防止各种不 当行为的发生,保护国家、集体和各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家 有关规定,结合项目自身特点,进一步规范项目执行情况。严格 遵守国家有关规定及相关政策要求,坚持公平、公开、公正、诚 信、透明的原则。

() 措施及办法。

在项目执行中对事前、事中、事后都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的要求,对在项目中数据的收集、核对、比较根据不同的分析 需要,确定信息的准确程度与详细程度,避免数据收集的不一 致性。当实际指标与目标产生较大差异时,分析差异产生的真 正原因,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对平衡分数卡的分配方案的影响, 应用完善调整府差异产生原因考虑到未执行完成的目标值中 进行得新建设。

021年技术服务及能力建设经费项目绩效评价评报告

 

1、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基本情况简介。

 

服务及能力建设经费项目依据单位的职能职责设  主要为协助监管部门开展特种设备技术检查和服务工  作,开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相关的服务。项目年初预算 金为200万元。

绩效目标定及指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 1 )协助监管部门做好特种设备相关检查工作,切实排查防范安全隐患。

( 2 ) 结合特种设备现场技术检查做好法律法规宣贯工作,促进企业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风险管控水平。

( 3 ) 做好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工作,严格考评作业人员安全操作技能水平。

    ( 4 )做好专业技术人 员专业技术能力提升工作,提升技术服务质量。

    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 1 )全年开展技术检查企业103家,提出整改建议351条,排查安全隐患;

    ( 2 ) 开展法律法规宣贯7次;

    ( 3 )完成作业人员考核2344人次;

    ( 4 ) 开展专业能力提升培2次。

2、绩效自评工作情况

( 1 )效自评目的:

 

落实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的方法和整体流程,实现了预 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 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给各项目 效的设置提供政策依据。通过绩效自评,可以有效的反馈 算编制的准确性,有力推进项目的运行,同时对于资金的 行过程形成有效的监督和管理,加强风险监控,对于下一 年的算编制和项目资金申请提供依据。

( 2 )项目资金投入情况:

 

本年度资金年初预算数200.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 200.00万元,其他资金0.00万元。

本年度资金全年预算数200.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 200.00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

本年度资金全年执行数79.1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79.18 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

( 3 )项目资金产出情况:

 

截止1231日,技术服务与能力建设经费项目中,数量 标中特种设备技术检查次数大于等于50次已完成,法律法 规宣培训次数7次,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人次完成2344 ,完成全年大于2000人次目标,外出培训学习和设备采 购批次已完成。质量指标中检查合理化建议合规率为99%,大于年初制定的95%,法律法规宣贯与培训组织完成率 标,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未能组织大规模的培训,加之受2021年其他保障工作的安排时间冲突未完成;作业人员试服务质量投诉率外出学习、培训合格率设备验收合格率完成。时效指标与年初制定一致,项目在年度内全部完成。成本指标基本可按照年初制定的控制数执行,外出学习、调研成本高于年初制定的小于1万元/次,在以后年度 中根据今年执行情况予以调整。社会效益指标中有效促 进企业进一步提升风险隐患排查辨识能力已完成,宣传贯彻 特种设备法律法规,提升企业及相关特种设备相关从业人员 守法意识指标受培训频次和培训效果的影响,还可以进一步 提升。持续影响指标中持续提升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 水平、持续提升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水平,随着项目的进行均已完成,但是仍然进步的空间很大,今后在培训效能、 培训频次的方面需进一步提高。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均已按 照预定目标完成。

( 4 )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一是强化预算管理。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 部门预算的编制,认真进行预算执行情况分析,预算的约 力进一步增强。二是着力增收节支。大力清理和压缩各项 来。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法》,规范采购程序。进一步完 务用车、公务接待经费定额管理办法,厉行勤俭节约 , 缩公用经费支出,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有效地节约 政资金。三是完善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预算外资金管理办 ,不断提高核算、管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了财务管 制度的执行力。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有计划地开展财务收 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检查。五是严把专项资金。严把专项 支出,确保专项资金专款专用,实现不截留、不挤占、不挪用、不改变用途。

3、项目绩效情况

(1) 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1、数量指标

 

1)特种设备技术检查次数,目标值大于等于50次次 际完成70次,分值4,得分4

2)法律法规宣贯及培训组织次数,目标值大于等于9 次,实际完成7次,分值4,得分3

3)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人次,目标值大于等于2000 人次次,实际完成2344人次,分值4,得分4

4)外出学、培训次数,目标值大于等于5次次,实际 1次,分值4,得分2

5)设备购买批次,目标值大于等于1次次,实际完成1 分值4,得分3

2、质量指标

 

6)合理化建议合规率,目标值大于等于95%%,实 完成99%,分值2,得分2

7)律法规宣贯与培训组织完成率,目标值大于等于 95%%,实际完成78%,分值2,得分1

8)作业人员考试服务质量投诉率,目标值小于等于 1%%,实际完成0%,分值2,得分2

9)学习、培训合格率,目标值大于等于80%%,实 完成90%,分值2,得分2

10)设备验收合格率,目标值大于等于95%%,实际完 100%,分值2,得分2

3、时效指标

 

11)特种设备技术检查时间,目标值20211-12际完成完成,分值2,得分2

12)法律法规宣贯及培训组织时间,目标值20211-12 ,实际完成完成,分值2,得分2

13)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时间,目标值20211-12 ,实际完成完成,分值2,得分2

14)外出学习、培训时间,目标值20211-12月,成完成,分值2,得分2

15)设备购买完成时间,目标值20211231日前,成完成,分值2,得分2

4成本指标

 

16)特种设备技术检查成本,目标值小于等于10000/ 次元,实际完成5000元,分值2,得分2

17)法律法规宣贯及培训组织成本,目标值小于等于2 /次万元,实际完成1.5万元,分值2,得分2

18)作业人员考核成本,目标值小于等于300/人次元 /人次,实际完成300/人次,分值2,得分2

19)外出习、调研成本,目标值小于等于1万元/次, 完成1.5万元/次,分值2,得分1

20)设备购置及其他办公费,目标值小于等于67万元 完成5万元,分值2,得分2

(2) 效益指标完成情况

 

5、经济效益

 

6、社会效益

 

21)促进企业进一步提升风险隐患排查辨识能力,目标值 效促进,实际按照目标已完成,分值8,得分6

22)宣传贯彻特种设备法律法规,提升企业及相关特种设 备相关从业人员守法意识, 目标值有效提升,实际完成已 ,分值8,得分6

7、生态效益

 

8、可持续影响

 

23)持续提升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目标值长期, 际已完成,分值7,得分5

24)持续提升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水平,目标值长期, 际已完成,分值7,得分5

() 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

 

9、服务对象满意度

 

25)单位职工满意度,目标值大于等于95%,实际完成 98%,分值2,得分2

26)作业人员满意度,目标值大于等于95%,实际完成 99%,分值4,得分4

27)企业满意度,目标值大于等于95%,实际完成100%4,得分4

()自评得分情

 

本项目绩效自评得分80分,等级为 C

4、存在问题

( 1 )项目立项、实施存在问题:

 

( 2 )资金管理使用存在问题

 

因部门整体支出的资金安排和使用上具有不可预见性在科学设置预算绩效指标上还需进一步加强。年初编制的预 算不够精确,编制范围不太全面,预算执行情况还有待进

加强。

5、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 后续工作计划。1.加强政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认真学习《预算法》等相关法规、制度,提高单位领导对全 面预算管理的重视程度,增强财务人员的预算意识。2.规范

账务处理,提高财务工作质量。严格按照《会计法》等规定 执行财务核算,尽可能地做到决算与预算相衔接。

()措施及办法。

 

我单位将对自评结果进行整理、归纳、分析,及时优 部门后续项目和下一年度预算支出的方向和结构,合理配 资源,加强财务管理,同时不断补充绩效目标内容,完善 目管理办法,切实提高项目管理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 效益和部门工作效率。

 

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 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 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 助活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 育收等资金。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 活动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 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 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 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 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 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 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 金。

()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 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 金等。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 安排、 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 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 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 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 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 助活动之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 费、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 因公 () 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 () 的国际旅费、国外城 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 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含车辆购置税)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  、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 )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 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  中的常公用经费支出。未包含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 业单位的部门,参照此口径公开本部门的日常公用经  费,并预算公开保持一致。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 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 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 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 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 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 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 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 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 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新亮    联系电话: 0477-8117043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