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消费提示

带大家了解家用地砖的小知识

来源 :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2-21 08:17   字号: 下载:
    本期我们不做消费警示,来给消费者分享一下装修攻略,让大家更加了解地面装修当中关于瓷砖的小知识。

市场上的瓷砖类型很多,其中常见的有通体砖、抛光砖、抛釉砖,对这三种瓷砖类型不了解的消费者就很容易混淆。到底通体砖、抛光砖、抛釉砖区别是什么?今天为大家详细介绍这三种砖的区别和优缺点分析。

一、通体砖和抛釉砖区别:

1、表面亮度:抛釉砖的表面像玻璃釉面一样,而通体砖表面会有一些波纹存在。所以,抛釉砖的亮度会比通体砖更高一些。

2、表面纹理:抛釉砖表面的纹理有着仿石材纹理的表现,而通体砖表面的纹理像石材颗粒晶体,更具有立体感。

3、砖横切面:通体砖的表层有一层3-6mm厚的微粉层,而抛釉砖的表面只有一层不到0.5mm的釉面。所以从切面来看就很容易区分它们两者。

4、砖体颜色:通体砖的砖面颜色不会有太大的色差表现,而抛釉砖却可以完全融入色差大的颜色。所以,通体砖颜色看上去是没有什么变化的,而抛釉砖的颜色就非常丰富了。

5、砖面纹理:通体砖的纹理范围比较大、比较粗,而抛釉砖的纹理相比而言就比较细腻和细小了。

 

6、砖坯的区别:通体砖的砖坯颜色是通过渗入而来的,所以其表层2mm以内的颜色是一致的。而抛釉砖的表面颜色是不会渗入到砖体内的,所以它只有一层非常薄的一个釉面颜色而已。

7、尺寸的区别:通体砖一般是比较大的尺寸。通体砖一般是比较大的尺寸,均是像600×600或者800×800这种大尺寸。而抛釉砖的尺寸就要小一些了,只有300×300的尺寸。

总结:通体砖和抛釉砖各有优缺点,装饰效果都很好,如果空间比较暗的话,可以用抛釉砖提亮。通体砖在阳台、走道、卫生间都可适用。

二、通体砖和抛光砖的区别:

通体砖和抛光砖相比起来是有很多差别的,一是价格的差别,一般通体砖是要比抛光砖贵一点的,二是防滑性,通体砖防滑性是更强的,在阳台、卫生间等地方是可以用到通体砖的,三是防污性,不要以为抛光砖是经过打磨的,就防污性比较强,其实抛光砖的防污性是要比通体砖要差的,抛光砖经过打磨却是没有上釉的,表面是会有小孔的,要是比较脏的话,是会有很多脏东西藏在小孔里面的。

总结:家里装修在选择通体砖或者抛光砖这两种瓷砖的时候,是要分情况来看的,比如说阳台、走道、卫生间等地方是比较看重防滑的,就可以用到通体砖的,要是客厅里面是想让光线更加明亮的话,就可以选抛光砖,还有就是厨房是不要用抛光砖的。

以上就是为广大消费者带来的通体砖、抛光砖、抛釉砖的区别和优缺点分析,以及这三种类型的瓷砖比较适用的地方,希望对有需要的人能够提供帮助。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