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重要新闻

准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推动市场安全健康发展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19-07-18 09:52

  上半年,准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创城迎检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了岁末年初市场领域安全、“衣食住行”、1+N领域、安全生产月宣传和大检查、节日餐饮、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保障等专项行动,全力推动市场安全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保障辖区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对27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风险等级评定,学校食堂、大型及以上餐饮服务单位均已实现“明厨亮灶”,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率95.62% ,“明厨亮灶”率达到92.71%。对全旗163户餐饮服务单位实施分级分类监管。创建市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13家和旗级餐饮示范美食城1处,新成功打造“8Z8H”阳光厨房3户。回收过期等不合格药品、医疗器械3629个批次。开展食品抽检350批次,食品快速检测1313批次,快检合格率98.8%。累计上报药品不良反应病例报告134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病例报告22例。

  二是深入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检查发现一般隐患654条,重大安全隐患3起,并经过回查隐患实现闭环监管,对未按期整改的隐患进行了立案处罚。与辖区10家气体充装企业签订了安全充装责任状,不定期检查充装情况,利用CNG电子标签系统实施每日在线监管。对工业气体、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严格要求充装行为,打击违法充装活动。参加生力酒店电梯困人故障应急演练、准能集团办公楼综合应急演练和准能集团生产服务中心锅炉严重缺水故障应急演练。

  三是加强对工业产品生产企业的监管。目前,全旗共有《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生产企业47家,监管人员对其中正常营业的20家获证企业进行全面严格监督检查,签订了《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

  四是开展格式合同条款、广告市场、网络市场和价格监督检查。对重点行业格式合同进行回头看和整改,监测传统媒体广告26条,互联网广告16条,对虚假宣传、霸王条款、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价格欺诈和不正当竞争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督促网络经营主体亮标亮照经

  五是加大流通领域质量抽检力度,共抽检卫生纸、电热锅、洗衣液、车用机油、刹车片等10类商品30个批次,合格率86.78%,现已依法对不合格商品进行强制扣押并立案查处。

  六是加大强检计量器具监管、计量检定和产品质量检验力度。旗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于2019年1月底顺利通过原鄂尔多斯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的考核评审工作,计量授权项目涉及力学、化学、热学等多个领域,新建立旗县级社会公用计量标准19项,可开展30多个项目的检定/校准工作。上半年,共备案强检计量器具使用单位265家,备案强检计量器具14998台(件),检定计量器具9185台(件),检验煤炭6个批次,免收检定费用343万元。开展“免费检定 上门服务”惠企惠民活动,共检定在用电子计价秤155台、血压计10台。(供稿: 娜日沙)

附件 :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1001590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