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重要新闻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以标准化和质量建设为抓手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 作者 : 李燕创建时间 : 2019-07-19 09:02

  2019年上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全面推动标准化建设提档升级、坚持夯实质量发展基础,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推动标准价建设工作方面,全面落实提升行动计划。印发《鄂尔多斯市标准化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0年)》《2019年标准化工作要点》,明确了9个旗区政府31个成员单位2019年鄂尔多斯市标准化提升行动计划重点任务。由我市承担具体工作的“自治区循环经济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自治区工业园区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2018年度自治区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考核中获评A级。扎实开展标准化工作。不断推进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申明公开和监督制度,全市共有373家企业1621种产品的1189项标准进行了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组织申报22项自治区级,其中8项已列入2019年第一批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发布实施《和谐社区建设规范》(DB 1506/T 1-2018)等4项地方标准。推进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2个国家级获批立项,3个自治区级通过中期评估。全面推进“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现已有2家公司完成对标达标,实现了2018年以来零的突破,在全国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信息平台排名30位。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情况监督检查,共对129家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的7711辆电动自行车进行了摸底检查。

  在夯实质量发展基础方面,加强质量发展。起草了我市《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并提交市政府待批转印发各旗区、市直各相关部门贯彻落实。组织辖区内159家检验检测机构完成2018年统计直报工作。积极引导辖区企业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有机产品认证、绿色食品认证等工作,新取得各类认证证书317张。不断加强对认证活动的日常监督管理,每月按时上报认证活动监管情况,共上报监管信息473条。强化计量保障。制定并印发《2019年全市计量工作要点》。不断完善社会公用计量标准体系建设,上半年来,全市复查、新建社会公用计量标准106项,复查、新建企事业最高计量标准9项,专项授权法定计量检定机构1家,全市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上半年强检计量器具61308台(件),其它计量器具2319台(件)。组织开展了全市环境监测计量器具督查抽查、煤矿生产企业强检计量器具、加油站油品计量质量监督抽查等专项行动。组织检查环境监测机构、重点排污单位、其他机构等63家,检查在用环境监测计量器具928台(件)。组织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全面普及计量知识,宣传计量工作,促进公众了解、关心计量。

附件 :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1001590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