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图片新闻

【调研】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丁挨玺 一行深入准格尔旗、达拉特旗两地调研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19-06-02 09:41
  5月28日-3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丁挨玺一行深入准格尔旗和达拉特旗两地,重点围绕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食品、药品等领域安全生产监管任务落实情况;“衣食住行”领域专项市场整治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以及基层改革推进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处级干部王仁全,副局长陈继明、郝忠、云小平,以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两地政府及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陪同。
 
 
 
 
 
 
 
 
  准格尔旗
  在准格尔旗,调研组先后深入久泰能源有限公司、准格尔旗消费者协会(投诉举报受理中心)、兴源文明诚信示范街和兴隆、蓝天、友谊市场监管所。实地调研能源企业特种设备使用、产品质量把控等环节企业主体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和准旗局监管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消费维权诉调对接、司法确认维权机制;查看“衣食住行”领域专项市场整治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成效;详细询问基层所辖区基本情况、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和基层市场监管工作具体开展情况。
  达拉特旗
  在达拉特旗,调研组深入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锦瑞医药连锁总部、弘源酒店、四季青农贸市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看记录等形式,实地调研工业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达旗局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情况;查看医药行业连锁门店管理制度执行、药品储运销过程控制、信息化监管情况和餐饮行业食品经营过程控制、安全制度执行、4D厨房管理标准落实情况;了解“衣食住行”领域专项市场整治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分别在准格尔旗和达拉特旗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并进行情况反馈。市局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围绕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市局正处级干部王仁全,副局长陈继明、郝忠、云小平分别提出指导意见;丁挨玺书记作了讲话,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须从讲政治的全局高度,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坚决把“扫黑除恶”推向纵深,走到监管服务对象中间去宣传引导,直面人民群众去挖掘线索,敢于动真碰硬去疏堵治乱。二是要切实抓好“衣食住行”领域市场整治。加强执法办案力度,扩大整治成效,维护市场良好秩序。通过建立健全“四大领域”长效监管机制,推动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明显改观,让老百姓“吃”得放心、“穿”得称心、“住”得舒心、“行”得安心。三是要全面加强“四大领域”安全监管。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要工业产品安全,每一项都是重大民生问题,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严谨的态度,持之以恒地夯实基础、强化监管,把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四是要认真写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构建紧密融合、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真正体现出改革的成效。要尽快建立完善统一的工作规范和制度体系,在综合监管和综合服务方面想办法、做文章,不断强化综合监管、整顿市场秩序、改善消费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 :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电话:0477-8114010 蒙ICP备11001590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