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图片新闻

监管动态】市食品药品监管综合执法局开展猪羊肉购进环节检查,力争让百姓吃的放心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19-05-28 10:09
  按照《鄂尔多斯市2019年“衣食住行”领域市场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部署要求,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管综合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乳肉制品和农村牧区食品安全整治工作。
 
  5月16日凌晨2点,市局杨护成副局长带领市食品药品监管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对万家惠农贸市场的猪肉羊肉购进环节进行了突击检查,突出整治乳肉制品企业原材料采购验证、索证索票和出厂检验把关不严、兽药残留超标等问题。当晚,执法人员检查了5家供货商购进到万家惠市场的猪肉5批次,共计35150公斤;检查了5家供货商购进到万家惠市场的羊肉5批次,共计4300公斤。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2批次猪肉共计3250公斤,现场无法提供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及动物检验合格证明,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商户立即停止销售肉品。并告知商户在购进肉制品时一定要索取相关票据,初次发现此类问题先行予以警告,今后在检查中发现仍然没有改正的,将按照《食品安全法》进行严厉处罚。
附件 :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电话:0477-8114010 蒙ICP备11001590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