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图片新闻

【脱贫攻坚】鄂尔多斯市个私协会携手个私企业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19-05-28 10:20
  5月20日,鄂尔多斯市个私协会响应国家扶贫攻坚号召,携手我市部分个私企业深入鄂托克前旗城川革命老区、乌审旗苏力德苏木沙尔利革命老区开展系列扶贫活动。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鄂尔多斯市非公经济党工委副书记贾宽良,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罗志军,鄂前旗城川镇人大主席薛海军,鄂前旗城川镇副镇长樊波、王伟,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田广荣、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哈斯毕力格到场参加活动。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的企业有内蒙古高原杏仁露有限公司、内蒙古康和人家实业有限公司、内蒙古荣朝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鄂尔多斯爱国集团公司、鄂尔多斯市德荣商贸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东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仕博国际健康城、康巴什新区麦琦蛋糕店。
  (上图为:鄂前旗座谈会现场)
  (上图为:鄂前旗捐赠现场)
  (上图为:乌审旗座谈会现场)
  (上图为:乌审旗捐赠现场)
  (上图为:参观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
  在城川镇,大家参观了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物品,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解放全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英勇杀敌、不惧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刻的感受到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是革命前辈用血汗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继往开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大家详细了解了鄂托克前旗城川革命老区、乌审旗苏力德苏木沙尔利革命老区部分贫困户家庭生活现状、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来源、子女就业情况等,关切询问了贫困户养老、医保、大病保险等社会保障情况,认真了解他们在生活就业创业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在座的企业代表就相关问题提出解决建议和方法,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据了解,乌审旗在脱贫攻坚战中已取得显著成效,当前全旗仅剩两户贫困户。
  活动现场,个私企业纷纷向老区人民献上自己的一片心意,康巴什新区麦琦蛋糕店为每户贫困户带来了精美蛋糕,各企业家为贫困户带来了2000至3000元不等的捐助现金,鄂尔多斯市德荣商贸有限公司捐助5000元现金支持革命老区群众。
  贾宽良在活动中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及个私协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思路,积极探索非公企业与脱贫攻坚的结合点,动员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找准契合点,充分发挥其资金、技术、人才等多方优势,服务群众,回馈社会,多渠道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政治领航+脱贫攻坚”实现非公经济党建与脱贫致富互促双赢。他号召全市个体私营企业要充分发挥个体私营企业在产业、资金、技术、市场、管理和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以村企合作、入股分红、参与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民就业、建立产销合作、扶持农村电商等形式,突出产业帮扶,着力贫困户增加收入,带动贫困户脱贫。
  此次公益活动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高度重视,地方媒体及时跟踪报道。通过此次活动,引导会员企业积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有效提升了我市个私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附件 :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电话:0477-8114010 蒙ICP备11001590号-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