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项措施推进自治区级药品抽检任务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7-21 10:01   字号: 下载:

  2020年,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排查化解风险隐患,采取三项措施推进本年度自治区级药品抽检工作任务。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按照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结合日常监管工作,严格按照《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和2020年自治区本级药品计划抽检品种要求,及时与检验单位进行有效沟通,并对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分析,安排实施抽验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提高抽检靶向性。根据国家历年发布的药品质量公告,把历年抽检不合格药品、社会关注度高及投诉举报较多的品种,列为抽检重点品种。 

  三是严格程序,保证抽检依法依规。在抽检过程中认真核对抽检品种的通用名、规格、批号、生产单位等信息,准确填写抽验凭证、样品封签。确保将相关信息及时、准确地录入到国家药品抽检信息系统当中。 

  此次监督抽检,共抽检涉药单位75家;其中医疗机构18家,经营企业55家,生产企业2家,共出动执法人员108人次,完成39个品种79个批次抽检任务。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