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强化秋季学校及周边餐饮食品安全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9-17 14:08   字号: 下载:

  为防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强化三项举措确保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一是强化监督检查,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校长、园长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督促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定期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遴选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供货商,开展从业人员食品安全专业知识培训及管理,严格按照《餐饮服务单位内部每日巡查清单》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并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风险隐患及时整改、消除。 

  二是强化监管力度,突出整治重点。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学校食堂是否严格控制高风险食品,以及食品加工操作、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全方位确保全体师生的饮食安全。同时按照小饭桌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本辖区内所有供餐小饭桌备案监管工作。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规范经营行为。通过餐饮食品安全知识的科普宣传,不断强化餐饮服务人员自律意识,自觉遵守餐饮食品操作规范,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高师生食品安全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进一步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对消费者有关食品安全的投诉举报要及时调查核实,依法处置。同时加强应急管理,密切关注学生用餐后的身体状况,遇有突发事件,积极应对,及时妥善处置。 

  截至目前,共出动监管人员2460余人次,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周边餐饮单位1453余家次,出动执法车辆850余辆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70余份数。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