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圆满完成全市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11-26 10:24   字号: 下载:

  为进一步发挥计量对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组织市质计所和各旗区市场监管局,历时一个月,圆满完成了全市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助力全市能源“双控”工作。 

  鄂尔多斯市有自治区“百家”重点用能单位1家,“千家”重点用能单位25家,占自治区“百千家”总量的35%。此次审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规范》等法律法规,坚持监管和服务并举的方针,通过加强与企业负责人、能源计量管理人员交流与指导,切实解决企业节能降耗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帮助企业合理配备能源计量器具、建立健全能源计量管理制度,促进重点用能单位完善能源计量管理和检测体系,推动企业积极履行能源计量主体责任。 

  下一步,市、旗(区)两级市场监管局将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加强督促整改,对逾期不改正的依法予以处理,形成长效监管态势,提高全市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意识,提升能源计量基础能力,夯实企业能源计量管理水平,促进企业节能减排、实现节能目标和高质量发展。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