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12-04 15:49   字号: 下载: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法治思维。党组中心组、各支部纷纷组织专题学习会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广大党员干部法治思维。依托“每周一课”,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产品质量执法稽查工作”法律知识讲座,不断提升机关干部执法能力。 

  二是观摩庭审,感受法律威严。分管法制领导和法制工作人员参加观摩模拟法庭庭审活动,切实感受到了法庭威严的氛围,加强了法制工作人员对法律的敬畏之心。 

  三是开展测试,检验学习效果。通过组织宪法知识测试,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宪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面提升机关工作人员学法用法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 

  四是送法上门,实现普法零距离。在行政执法和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市场监管局突出宣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宪法法律法规对国有经济、非公有制经济的保障和规范,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法规和市场监管法律法规,全面提升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的守法经营意识。 

  五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机关LED屏幕、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及时开展宪法知识宣传,同时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广泛开展市场监管执法活动宣传,切实落实普法责任,形成宣传合力。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