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知识产权局全面部署2021年全市知识产权执法保护专项行动工作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4-21 08:55   字号: 下载: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局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实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自治区知识产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全市知识产权工作要点有关要求,鄂尔多斯市知识产权局全面部署2021年全市知识产权执法保护专项行动工作。 

  一是严厉查处商标、专利侵权假冒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假冒注册商标、违反禁止性规定使用商标、违规印制注册商标标识等违法行为,有效净化市场环境。加强行政裁决工作,畅通受理渠道,拓宽案源线索,优质高效开展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和其他专利纠纷案件办理工作。加大打击重复侵权、群体侵权、恶意侵权行为力度,依法保障权利人合法权益。 

  二是开展服务知名企业快速打假维权专项行动。在本地区开展服务知名企业快速打假维权专项行动,选取10家知名企业为服务对象,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开展打假维权服务。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进一步加大执法保护力度,集中查办督办一批重点案件。 

  三是强化绿色农畜产品和地理标志保护。认真落实我市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建设工作任务,以绿色农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作为集体商标、证明商标注册的地理标志为重点,依法查处违反使用管理规定的行为。 

  四是加强奥林匹克标志、官方标志、特殊标志保护。严防将少先队标志及文字注册为商标,或者将其作为未注册商标使用,严厉查处侵犯标志专有权违法行为。以服装、玩具、纪念品等商品为重点,加大对重点商业街、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的监管力度,依法查处非法使用标志和销售侵权商品等违法行为。 

  五是强化电子商务领域和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强化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建立线上排查、源头追溯、协同查处机制,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执法。加强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及时入驻各类展会,采取展前审查、展中巡查、现场设站等措施,做好对侵权行为的防范、调解与查处工作。 

  六是加强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加快鄂尔多斯市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心建设,在旗区建设一批维权援助工作站,积极探索开展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援助工作。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