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康巴什区举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提倡使用公筷 公勺 光盘行动”宣传活动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5-14 18:19   字号: 下载: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美德,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倡导健康饮食方式和科学消费理念,513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康巴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康巴什区康城社区、蒙欣广场、康巴什区第二小学开展以“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 提倡使用公筷 公勺 光盘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文化,大力提倡餐桌文明礼仪、普及安全用餐知识。 

  宣传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文明餐桌,从我做起”倡议书、现场解答咨询、互动赠送礼品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加深人民群众对文明餐桌的理解和认识。共计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文明餐桌,从我做起”倡议书2000余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了群众好评。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公共卫生意识和文明用餐理念,下一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丰富宣传载体和内容,常态化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倡导居民与文明握手,争做“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 提倡使用公筷 公勺 光盘行动”的践行者、示范者、推动者,让健康文明用餐习惯深入人心。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