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安全用妆,美丽有法” 美丽相约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5-28 14:36   字号: 下载:

  杨柳依依,桃李争春。在这美丽动人的季节里,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于525日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正式开启。本次宣传活动由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东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举办,活动主题为“安全用妆,美丽有法”,目的是为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促进公众提升儿童化妆品安全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在全社会营造安全使用化妆品的良好氛围,全面扎实推进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 

  近年来,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结果逐年向好,公众对化妆品的安全认识水平逐年提升,我市的化妆品安全工作整体呈现出平稳有序发展态势。但整体安全并不代表彻底安全、一时安全不代表永久安全,特别是在利益驱使下,一些不法商家虚假宣传、夸大宣传,很容易诱发公众偏听偏信、盲目跟风,进而引发化妆品安全事件。对此,市场监管部门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己任,加强化妆品日常监管,正确引导公众理性消费,严厉打击化妆品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地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不断督促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受托企业及经营者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主体责任意识,坚决贯彻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不断普及儿童化妆品科学使用知识,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用监管部门的“辛苦指数”,换来企业的“发展指数”,提升公众的“放心指数”。 

  通过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学会如何科学、理性、安全的消费化妆品,也让市民真正“美的安全”、“美的没负担”。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