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人员和监管人员培训班暨机动车 检验检测领域约谈会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6-22 09:18   字号: 下载:

  为强化全市检验检测机构主体责任,提升检验检测监管人员业务能力水平,围绕今年“世界认可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6月17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全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人员和监管人员培训班暨机动车检验检测领域约谈会,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折桂兰、各旗区局分管领导、监管人员及62家机动检验检测机构最高管理者、质技负责人共计140多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 折桂兰副局长就严格监管、全面强化我市检验检测工作作了明确强调并进行了集体约谈: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严守法律红线。要充分认识机动车检验检测工作对于保障车辆出行安全、保障车辆节能减排、杜绝货车非法改装所具有的重要作用,认真落实检验检测机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标准规程,依法依规施检,对检验检测结果高度负责,树立本行业科学严谨、公正公平的良好形象。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检测质量。通过培训要让各机动车检测机构工作人员学透、悟透相关法律法规,确保机构保持获证能力;监管人员要学到一些实实际际的监管本领,切实解决检测机构“不会做”“怎么做”,监管人员“不会管”“不会查”的问题。三是要优化检验流程,提升服务能力。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要主动建立诚信服务体系,并接受行业管理及社会监督,努力提升车辆检测服务质量水平,全面打造环境更舒心、流程更省心、服务更贴心、管理更精心、体验更安心的车辆检测环境。 

  市局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科在会上通报了全市机动车安全检测机构抽查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聘请专家重点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及刚颁布实施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GB38900-2020)和《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第39号令)进行了系统业务培训。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