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热点领域开展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6-11 15:07   字号: 下载:

  为进一步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要求,针对老年消费、医疗美容、房地产等热点领域开展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 

  一是重点查处老年消费市场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以下行为:假借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体检、赠送礼品等形式,向老年消费者推销食品、保健品、伪高科技产品,并对产品做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的行为;以“保健”为名推销普通商品、伪高科技产品、保健理疗,宣称有疾病治疗或者功能等侵害老年人群体合法权益的行为。虚假宣传金银箔粉可食用的违法行为;使用“协和”“同仁”等知名医院标识欺骗、误导消费问题。 

  二是重点查处“她经济”消费市场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以下行为:医疗美容、植发等机构通过虚构、夸大自身资质或从业人员资质,对医疗美容效果或产品功效做缺乏科学依据或者支撑的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行为;通过店堂、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有关美容效果的承诺不一致的行为。  

  三是重点查处房地产消费市场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以下行为:房地产公司、房屋中介对房源信息、功能配套、销售状况等做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进行有奖销售时最高奖项的金额超过五万元和中奖种类、数量、兑现方式等信息不明确而影响兑奖的行为。

    截至目前,发现上述涉嫌违法线索5条,其中老年消费2条、医疗美容2条,房地产1条,均已移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核查。 

    

附件 : 

版权归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发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0477-8114010 蒙ICP备19004506号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0号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